首先是基础知识掌握,在这一项我觉得自己还是不错的,因为基础知识主要的都是字,词,句这三方面。而字这方面就是最容易掌握的,只要知道这个字是怎样写和它的读音是怎样读就轻而一举的把这个字掌握了。当然啦,既然你的字掌握好了那你的词也是很容易掌握的了,只是要我们去知道这个词的近义词和反义词也就基本的掌握了,如果你想更加深入的掌握这个词的话就要知道这个词的同因字和形近字了,那你对这个词就更加容易掌握了,如果想更好的话那就连它的意思都记下来吧!从现在开始说一说句子了。句子也不是很难掌握,其实句子变来变去还是离不开修改病句和按照题目去缩句或扩句等等的。只要知道它是怎样做的就已经掌握的了。如果说我对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我觉得自己也是挺厉害的了,虽然还没到达滚瓜烂熟的程度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努力的去学习就肯定会成功的。
到了第二方面知识的灵活运用了。在这方面我就觉得自己不是很行了。运用就人人都会的,但要说到灵活的话那就挺难的。就象上次期中考试的作文我就没有灵活的运用一些优美的句段,还有没去认真的审清楚题目,句子也写的比较乱,所以被扣了五分。
阅读的能力培养这方面我就做的比较好,我经常都买一些书籍回来看的,因为多看书也是培养阅读能力的方法之一。还有就是做一些阅读的练习。
习作方面嘛,也算不错。习作只要多看,多想和留心去观察。以上3步做的好了写出来得作文也是挺好的了。要想更加好的话那就要多收集一些优美的句段和词语,加多一些比较生动的东西再你的作文里,那这就是一篇好作文了。
现在是最后的方面语文日常学习习惯了。要是说起这方面哎我可真是有点惭愧啊!在读书这方面呢,我就是做得很好的,每天都会看书。看报就挺少了,因为我们现在都不订报纸了所以很少看报。不过我虽然不看报,但是我也是有看新闻的。这样也弥补了一点。前面两项还不错,但后面两项就没那么理想了。写日记这个方面就最差,我到现在写的日记还不超过五篇。但从现在开始我会坚持写日记的,相信我。背诵也不是很好,我也没有经常背诵lt;lt;小学生必背古诗gt;gt;里面的诗。不过现在不会了,我对我自己的要求是每天要背熟《小学生必背古诗》里面的两首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