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环保,可有的说了。环保,这是我们人人都要做到,人人都要有责任的。在社区里,我们是否做到了见到垃圾就捡、不能随地吐痰、不乱摘花草、不踩踏花草等呢?在学校里,我们能否做到给学校提环保建议、多参加学校组织的环保活动、主动为班级做事等呢?在家里,我们可不可以做到多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把用过的东西废物利用,做成环保小制作、把你所知道的、要做到的环保知识介绍给家长等呢?你现在知道了吧?生活中的小事,都跟环保息息相关。
现在,讲究的是绿色环保,既要讲绿色,也要讲环保,要做到两全其美。如果从小事说起,我们就要做到见垃圾就捡,不管是不是你扔的,也要捡,否则,是香蕉皮的话,就会滑倒。如果从大事说呢,也没什么好说,因为,小事你不去做,它就会发展为大事,小事就等于大事。所以,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
凡事都要讲效率和持久,也就是说,我们要做到讲环保的效率,不能忘了要把这种绿色环保延续下去。举个例子:如果你每天坚持做环保,那你就会看见一个洁白、干净的世界。如果你一天天的不讲干净和环保的话,一个脏、乱、差的世界就会在你面前浮现,你后悔都来不及。
说到这,大家都知道怎么讲环保了吧?让我们一起创造一个绿色环保世界、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