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慷慨赴荆楚;春暖花开,荣耀故里归。海慈支援武汉医疗队医疗队凯旋归来后第8天,他们除了回忆起支援武汉这段刻骨铭心的经历,更多了几分对生命的热爱和责任的认知,他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医疗队员风湿病科、耳鼻喉科高茜护士长平安返青后,在武汉支援的场景在脑海中浮现过无数次,心中没有恐惧,只有忐忑和激动。非常幸运的是,海慈30名医护人员带着病人零死亡、医护零感染的战绩平安归来。当鲜花、荣誉、赞美扑面而来的时候,高茜想的是:自己只是平凡的人,去干了个不太平凡的事,这只是职业赋予的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如果这件事轮到“你、他、她”中的任何一个人,大家都会义无反顾。此时此刻,她只想变回曾经那个平凡的自己,作为一名护士、女儿、妻子、母亲。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刻,还会再度白衣执甲,挺身向前!在未来的生活中,想做一个平和而执着、谦虚而无畏的自己。
全科医学科姜朋朋在休整地重温着家人的温暖:卧室的温馨布置,晚餐的菜品,暖心问候……出征、返程时的激动、不舍还犹在眼前,有幸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战斗过,这段经历已成为一段烙印深深地刻在记忆里。自己回想在武汉的五十多天,收获颇多“专业知识的学习、祖国上下的众多关爱,永远的战友情……何其有幸,以一名平凡的医务工作者,在这特殊的时期被需要,白衣执甲,闻令而动,我们不是英雄,只是换了一个地方,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是行医者的职责所在。姜朋朋希望通过这次的疫情提醒市民,加强卫生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防范疾病的发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是此刻支援武汉医疗队员风湿病科、耳鼻喉科徐慧的真实感受。幸福、感恩、感动,这些美好的词汇都不足以表达徐慧的心情。结束52天的战役,回到了亲爱的家乡,从飞机落地那一刻,她和战友们再也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接受了民航界的最高礼仪“过水门”和欢迎仪式,感受着各级领导和家乡人民的关爱。隔离第一天的中午接到好消息,我们所有队员第一次的核酸检查均为阴性,下午两点到四点队员们可以下楼“放风”,期待着隔离期的结束,回家抱抱自己年迈的父亲和年幼的儿子,一直想对他们说: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回忆总是让人泪目,此刻的眼泪却是喜悦的,这段经历是肿瘤科刘丽娜今生最宝贵的财富。从最初进入病区的忐忑不安到3月29日E1-9病区完美清零,从不知所措到从容面对,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用责任和使命交出了合格的“海慈答卷”。每一个在病房内的日子,都那么令人难忘,结识了有趣的患者,与同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发挥中医院特色为患者治疗与护理,开心地送别了一批批康复出院的患者。疫情期间还有许多无名英雄值得我们敬佩,医院这个大后方是她奋战在一线的坚实后盾。青春与理想同行,责任与使命同在。刘丽娜将与自己的同事们继续奋战在守护健康的路上。
你们把汗水和泪水留在武汉,把光荣和胜利带回青岛。感谢你们的无私付出,感谢你们的执甲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