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国家的进步,印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国家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从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开始,青年的身影不断出现在历史舞台上,为当时积贫积弱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到了今天,山河犹在,国泰民安,生逢盛世而身为“后浪”的我们更应有所作为,不负前辈期待!
我辈青年,以理想为帆,不惧远航。君可见国民才女武亦姝,以理想为因,实行为果,在夺取《中国诗词大会》冠军后苦读两年,终考取清华大学;君可闻考古女孩钟芳蓉,以理想为灯,追逐光明,不惧世人非议选择考古学,终获热爱之果;君可知零零后大学生刘上,以理想为峰,不断攀登,三年时间让自制火箭发射升空,终圆航天梦。时代赋予我们选择理想的权利,我们理应以回报时代为目的,以报效创造盛世的祖国为最终理想,用个人的小梦编织祖国繁荣昌盛的大梦,扬帆远航。
我辈青年,以奋斗为桨,不畏风浪。有限的生命,无限的宇宙,徐颖在它们之间,用“探索”画上等号。她把青春奉献给科学,与团队合力把“北斗”送上星空,以一腔青年热血和奋发的斗志,为中国、为世界指引方向。身为当今中国年轻一代的科学家,包括徐颖在内的北斗导航系统科研工作者们,始终把奋斗作为前进的风向标,在一次又一次的攻艰克难中乘风破浪,书写着青年一代的辉煌。各类文案写作
我辈青年,以创新为刃,划破茧売。扮相儒雅,谈笑大方,一唱一转间焕发青春的光彩;承袭前辈,推陈出新,一颦一笑间传播京剧的魅力。王佩瑜作为年轻的京剧艺术传承者,把创新作为文化延续的突破口,将古典艺术与现代化元素结合,博得一众喝彩。处在中华传统文化日渐式微的当下,我们有责任且有能力将这些国粹继承发扬下去,而创新正是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最拿手的利刃,冲破桎梏,走向世界,生逢盛世的我们将创造一个更美好的盛世年华。
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青年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青年的步伐。因为我们所站立的这个地方,正是我们的中国,我们有光,中国就不黑暗。
正如_所言,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更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
我们这一代人,生逢盛世,重任在身,于人生定向之时,当立鸿鹄之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我们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