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是一篇回忆性的作文的话,我必须要把题目拟成“那些年,我们一起操过的骗子”。虽然有些不雅,但这个题目是再好不过了。为什么这么说呢?
今天,我和两个朋友在一起,一个姓明,一个姓涂。我们在明的家里,起因是明在游戏里得了一件天价神装。于是就吸引了众多骗子的目光,收到了不少邮件,不用看就知道,这都是骗子,其中有一个胆子较大的留下了他的电话号码。
于是,我们便用座机打了过去。电话拨通了,但我们却没有一个敢说话的,毕竟,对方是陌生人。对方一个劲地说,但我们却一直默不作声挑战他的极限;骗子终究是骗子,耐性极好,耐心地等我们回话,因为这关系他骗人的成与败。对方是成年人,电话上宣示对方的号码不是内地的,涂终于拿起了话筒,语速极快,并且用非常正宗的谷城话与对方交流。这也难怪对方听不懂。涂说完后累得气喘吁吁,而对方极其镇静:“你说什么?再说一遍。”涂却没了耐性,压了听筒。
于是我们三人便开始商量如何教训这个骗子,最后达成了共识:骗子还会打电话过来。
过了一会,这厮给明发来一个网站,说是给他发了一个一百五十元的点卡,直接输入账号就可以了。明进了网页,但没有输入账号。因为这事十有_九是钓鱼网站。
五分钟过后,骗子果真来电问明充上去了没有,明大胆地拿起话筒,然后开始“调戏”骗子,“为什么我一进那个网站电脑就中毒了,然后就蓝屏、死机,现在也启动不了了。”骗子终于急了“怎么会呢,那个网没有问题┉┉”就在骗子抓狂的时候,我把刚才在网上下载的录音拿了过来调大音量,放在话筒边。录音的内容就是专门用来骂这种骗子的。也不知道那个骗子说了些什么,录音说一句,他说一句。我们三人便在这边笑翻了。那头终于挂断了,这头是欢声笑语,一场胜利的喜悦。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则周记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