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就是诚实守信,做人和做事都要讲究诚信。
我在晋城发生的一件事就与诚信有关。
记得是在圣亚购物广场二楼的时候,一个服务员拿了一个狗的模型,我觉得它的牙齿很好玩,便摸了一下。可我刚摸,它的牙齿就掉到了地上。那个服务员见了,立马说:“看你的孩子把我这牙拔掉了,给我赔吧。”我爸爸听了说:“你这商品这么破,存处是劣质商品,还敢把它拿出来?”那个服务员听了无话可说,便把老板叫了过来。老板见周围有许多人,便说:“对不起,这是我的失误,别误会了。”我爸爸听了便对服务员说:“听见了没有,你们老板都说是失误。”
这件事中,服务员很不讲诚信,所以她卖出去的不多。而这位老板很讲诚信,所以有人会去买。
从这件事中,我懂得了不管干什么,都一定要讲究诚信。否则,就什么也干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