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一种美德;宽容,是一种境界;宽容,使彼此的两颗心靠得更近;宽容,使地球的两极融合在一起。
宽容,像是一朵盛开的花,芬芳了整个春天;宽容,像是一棵茂密的树,冰凉了整个夏日;宽容,像是一片火红的枫,点燃了整个秋季;宽容,像是一场震撼的雪,寂静了整个冬日。拥有宽容的人,像是拥有了一片海,包容了无数河川;拥有宽容的人,像是拥有了一片天,容纳了无数的鸟儿;拥有宽容的人,像是拥有了一片大漠,簇拥了无数沙砾。宽容,是每个人都需要具备的,宽容,是一种君子的气量,是一种君子般的大度。
三国时,诸葛亮与周瑜上演了“三气”的故事。他们约定谁先攻下南郡,南郡就归谁,结果诸葛亮趁周瑜在费尽心思思考怎样攻城时,就趁其不备攻下了南郡,这是第一气。第二气就是着名的: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他本想用美人计留下刘备,可被诸葛亮发觉了,用计策将刘备夫妇接了回来,又在船头大声地讽刺周郎。第三气是因为周郎运用“借途灭虢”,他想取荆州,但却假说先取汉中,想趁机擒住刘备,但最后还是被诸葛亮发现了,中考优秀作文《中考优秀作文:宽容》。最后,因为计谋屡次被诸葛亮识破,大病一场,不久便去世了,死前仰天长啸:“既生瑜,何生亮?”
周瑜最后是被气死的,他从小文武双全,就是缺少一种胸襟,一种气量。在这个世界上,既然找不到两片相同的树叶,那就更没有两个相同的人,每个人都有着他们各自的性格、追求、习惯、特长,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的生活方式、处事方法、思维习惯。所以,在人与人之间产生一些分歧是正常的,只要我们有一颗宽容的心,体谅、尊重、理解他人,就可以获得一种快乐,一种享受,一种惬意。
宽容是高山,能容下鲜花,也能容下荆棘;能容下参天大树,也能容下一棵纤细的小草;宽容是丝丝春雨,能融化坚固的冰层,敲醒沉睡的爱心;宽容是萧萧秋风,能吹散自卑的阴云,唤回迷失的良知。宽容是涵养,是理解,是关怀体贴,宽容是给予,是奉献,是新月一弯,是彩霞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