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在放学的路上我,看到了这样一种极为感动的画面。
一个衣衫褴褛,头发苍白的老爷爷,呆呆的眨着眼睛,眼睛里有着少数的泪光。他站在买牛肉面的店外,呆呆的看着一碗碗牛肉面,眼睛里露出了渴望,但又迟迟不肯进入到店里,就这样,一声不吭的站在那。
过了一会儿,那位卖牛肉面的大婶慢慢的走了过来,端起一碗牛肉面,给了那位老爷爷,便说了一声:“快吃吧,等等就凉了。”不等老爷爷反应过来,便转身回到店里,他微微愣了一下,轻轻的说了一声:“谢谢你,年轻人。”便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关爱他人,也是一种美德。那位大婶就是一个例子,帮助了那位乞丐老爷爷;正是因为那位大婶,使我明白了这种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