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处】出自毛泽东《沁园春·雪》
飘飘洒洒
【解释】形容下雪的时候,雪漫天飞舞的样子,又像是飘落,又像是天空洒下来的。
【例句】下雪了,雪花飘飘洒洒的从四面八方落了下来,四周银白色的一片,感觉像到了童话世界一般,奇妙无比。
粉妆玉砌
【解释】像用粉化过妆,像用玉修砌而成,用白装饰,用白玉雕琢的一样。形容雪后洁白的世界。
【例句】雪后的哈尔滨粉妆玉砌,美丽极了!
银装素裹
【解释】银、素:白色。裹:包。形容雪后一片白色的世界。
【例句】下了一场鹅毛大雪,那间小木屋顿时银装素裹,貌似童话世界中美丽的情景。
雨雪霏霏
【解释】霏霏:雪花飞舞的样子。 大雪纷纷满天飞舞的样子。
【出处】《诗经》:“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
冰雕玉琢
【解释】像是用冰用玉雕刻的一样。可以用来形容冬季的景色,城市夜景,器物和人。大都表现一种玲珑剔透,光滑如玉的感觉。
【例句】 荷花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如玉琢冰雕,傲然立于荷塘之上。
山舞银蛇
【解释】这个词是用来形容雪的,白茫茫的一地雪,感觉看着很舒服,树枝上的雪,象一条条白蛇!
【出处】出自毛泽东《沁园春·雪》 北=
原驰蜡象
【解释】远处的群山被大雪覆盖着,就像“高原上的丘陵好像有许多大象在奔跑”,形容银装素裹的荒原雪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