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大妈民工抢票 五年没涨过房租被称“中国房东
河北燕郊有一位暖心房东大妈,不但五年没有涨过房租,还在春运期间帮助来京务工的租客抢票,被身边人称为“中国好房东”。
在燕郊一小院的出租房中,租客都是来自河南、安徽或四川的农民工,他们白天到北京干活,晚上回到燕郊休息,十分辛苦。眼看春节要到了,因为不懂网上购票,一张小小的车票让他们犯了愁。
在听说这些事情后,热心的房东大妈决定要帮他们买到火车票过一个团圆年。房东大妈已60多岁了,可别看上了年纪,新科技新玩意一样也没落下,智能手机不离手,和儿子孙子视频聊天,发朋友圈,抢红包,据说前段时间双11还捧着手机秒杀了不少战利品。
为了帮农民工租客抢火车票回家,大妈整天看新闻、上网搜索买票攻略,不但给租客写抢票教程,还亲自帮忙抢票。她整理的抢票攻略详细罗列了抢票日期、跨站购票,捡漏技巧,注意事项等。
在小院的墙上,贴着房东大妈手写的满满四页纸的抢票教程。攻略最后还有很多买票和旅途注意事项,可以说事无巨细,全都写的一清二楚。大妈还提供免费WiFi,简直不能更贴心了。
对于没有网银和智能手机的租客,房东大妈还手把手帮忙抢票。早上不到8点,大妈就拿出写有租客身份证号码和购票信息的笔记本,麻利地用手机帮农民工抢票。房东大妈的“美名”在附近越传越广,除了自家租客,附近还有不少农民工慕名上门求助。据说从今年开始抢票到现在,房东大妈已经帮30多个农民工买到回家的火车票了。
农民工漂泊在外打工不易,幸运的是他们能遇到这样好的房东大妈。虽然只是一张张小小的火车票,实际上却是一个个家庭的团圆,和来自这个社会的温暖。网友纷纷评论:大妈真是房东界的一股清流,不愧是中国好房东!让我们在这里对这位热心的房东大妈说一声: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