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过程中,大家多多少少都会遇到烦恼,我也不例外。我在成长的过程中也有许多烦恼的事,就让我挑选几件,跟你们慢慢道来。
我的自制本事很差,这是我的烦恼之一。我妈妈的电脑技术可是关,她每逢周六、日都会开电脑来学电脑技术。一见妈妈开启了电脑,正在做作业的我屁股就坐不住了,老是想去玩电脑,像被电脑勾了魂似的。到了实在忍不住的时候,我就到电脑间走一走,坐一坐,用目光扫一扫电脑。妈妈看见我那可怜的样貌,像个“电脑乞丐”,便心软了,让我玩十几分钟,让我过把瘾,但因为眼睛不好,只能玩一会儿。我每次不在电脑前的时候,都发誓不玩电脑了,可是到了电脑前,却做不到。我就叫妈妈不要再给我玩电脑了,妈妈按我说的做了,这个烦恼便从此解决了。
我很马虎,这是我的烦恼之二。我每一天做作业时,字都是少写一横一点,便都成为了错别字,也害我吃了不少的苦头。在数学考试,我做题的时候,这一题还有两小题还没有做,看下一题好做,便抛弃了那两小题不做,而去做下一题。考卷发下来的时候,我看了一下,98分,我又看了哪题错了,原先是那两小题忘了做,被扣了两分,我连连叫苦,只差两小题就能够考满分。我决心改掉这个坏毛病,我每次做完一题就检查一遍,于是就改掉了这个坏毛病。
我很丢三落四,这是我的烦恼之三。假日,我做完美术教师布置的作业,忘记放进书包里,到了星期一交作业时,才明白忘了带,我所以事被罚写了说明书。在星期五上美术课时,我忘了带美术簿好几次结果被教师拖到走廊上,教师还跟妈妈说了,我回家后,还被妈妈臭骂了一顿,骂得我大气都不敢出。经过了教训,我就开始慢慢改掉这个毛病,每一天做完作业之后收拾好,带好明天上课要用的课本等等。
人生有许多烦恼,只要你解决了烦恼,你就会有一个完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