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5日报道,近日,英国大曼彻斯特都会区的警方在网络上公布的一段有关抢劫的录像引发了热议。视频显示,一名蒙面男子突然闯进一家外卖店,一边对着收银员挥舞手中裹着白色塑料的不明物体,一边大声叫嚣着让收银员把柜台里的钱全部交出来。可收银员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切却无动于衷,只是呆呆地站在柜台后。于是,蒙面男试图掏出藏在裤子口袋里的“武器”,但因慌手慌脚,始终没能掏出,最终落荒而逃,空手而归。
英国大曼彻斯特警方日前公布一起抢劫案的录影画面,一名男子闯进餐厅后,用一把被包住的“弯曲形武器”威胁收银员交出钱,神情相当慌张,最后也没抢到钱。该段影片在互联网上引起疯狂讨论,许多人都对男子手中的武器相当好奇,“那不像刀,也不像枪,到底是甚么?”甚至有人大胆断言,“那么弯,就是香蕉啦!”
大曼彻斯特警方在2月22日公布抢劫画面,从影片中可以看得出,抢匪非常紧张,他首先用右手拿出一把用白布包覆的“弯曲形”武器,对着店员大喊,“马上打开你的钱柜,把钱通通交出来!”接着又试图用左手从口袋拿出另一把武器,只是不管怎么拿,都拿不出来,武器整个卡在口袋里面。
大曼彻斯特警方表示,餐厅店员看到抢匪的瞬间完全傻掉,只是无动於衷的站在柜台后方,但抢匪自己也非常慌乱,口袋里的武器迟迟拿不出来,最后乾脆放弃,甚么都还没抢到就逃跑了,“这是一件可怕的事件,危及所有市民的生命安全,希望认识抢匪的人能够主动协助警方!”
令人意外的是,该段影片竟然在互联网上引起超大讨论,不只英国人关注,甚至已经流传到美洲、欧洲、亚洲。各国网友都对男子手中的“弯曲武器”感到好奇,“我很确定,这世界上没有长那样子的刀,也没有长那样的枪,他到底是拿甚么东西出来抢劫?”、“看起来是软趴趴的东西,说不定只是一个纸捲。”、“我强烈怀疑那是一种弯弯的蔬菜水果,不是香蕉,就是茄子!”
事后,警方根据监控录像公布了该男子的身形特征:白种人、身高6英尺(约1.82米)、身材瘦长。警方称,该男子使用的武器不过是一种形状弯曲的水果,而且很有可能是香蕉。
目前,这名抢劫未遂的男子还在潜逃中,警方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提供有效的信息,帮助他们尽快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