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周末了,我和妈妈沐浴着明媚的阳光,来到了烈士公园找春天
一进园,我就闻到了淡淡的草香。我惊喜地发现小草都从地下探出头来了,噢,这才是春天的样子嘛。绿绿的草坪像一块巨大的马赛克拼图,我忍不住去抚摸小草,小草却调皮地挠我的痒痒。小草微笑着对我说:“请你让一让,不要伤害我。”我向它行了个队礼,回答说:“OK”
公园小径边长满了小花儿,它们好像仙女在跳舞呢。那些花儿有的是黄色的,有的是紫色的,还有的是红色的,它们像涂了颜料一样分外妖娆。因为春天,公园变成了花的世界,草的海洋。在这里,我还偶遇到重庆市的市花——含苞欲放的山茶花。
春风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小脸,风儿像女娲娘娘一样制造出飘在湖面上的水孩子,水孩子们披着卷发在湖面上开Party。夕阳怕它们着凉,把光芒洒在冰冷的湖水上。虽然湖水被温暖的阳光照射着,可我洗手时还是觉得冰冰爽爽,透心凉。湖面上还有湖鸥在扇动着翅膀,好像是想要飞起来,它快乐地说:“我要飞得很高。”另一只湖鸥正欢快地游泳。我给湖水使了个“小坏”,重重地扔了个石头进去,吓得它提心吊胆、“汗水”四溅。我制造的石头波浪,好像是小湖在发讯号召集它的伙伴们来反击我。
湖面上还飘着嫩绿的青苔,湖边的石壁上也长了青苔,小小的花蜘蛛像淘气的小鬼一样,连忙钻进了石壁缝隙里。湖边的杂草丛生,它们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我要学习它顽强独立的精神。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居然还巧遇到了一丛黄花,黄花像是给草地点燃了无数盏小油灯,给夜幕降临下的小草们带来一丝丝光明。逛了一天了,真累呀!我决定回家了。小鸟专门来送我回家,一路上,它们有节奏地唱着“叽叽喳喳”歌,我兴高采烈地告诉它们:“我终于找到了最美的春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