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求真》这个节目我以前看过,在节目里安全知识被编排成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
新的一期《新闻大求真》是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公司策划制作的以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特别节目。
预防交通事故,卡咽,坠楼坠崖,踩踏事件,保护自己这正是《新闻大求真》特别节目想要让我们知道的。坠楼坠崖是儿童意外伤亡排名第四的。而前三便是交通事故,卡咽,大面积烧伤。《新闻大求真》这个节目利用讲述一个三年级学生鲁贝贝的故事把儿童意外伤亡排名前四的四项连在了一起。
鲁贝贝先是与伙伴追逐打闹,没有注意红绿灯,结果被有可能正在玩手机不注意斑马线周边的人撞了,而且这个人还是他爸爸,接着等鲁贝贝恢复健康后,他改变了之前当超人的梦想而做一个绿灯侠,劝告别人不要闯红灯,还带了一个哨子在绿灯的时候吹,结果跟他的熟人谈话时把哨子吞了进去,嘴唇都发紫了。
在经过交通事故和卡咽之后,鲁贝贝到表弟家换一个环境。他俩跟爷爷说要吃炸鸡翅,爷爷答应了。鲁贝贝乘着爷爷不在,想快点吃炸鸡翅,就把冰冻鸡翅直接放到沸腾的油里,结果可想而知。之后,鲁贝贝与表弟玩耍时,不慎从楼梯上摔下。
通过鲁贝贝的遭遇我深有感触,这些平时不注意的小细节就会造成以上不可想象的灾难,别看我说的都很小,但事实上这些事故的危险都是不可想象的,比如说五起交通事故就有一起死亡。
最近上海发生的踩踏事件大家肯定知道。如果把气球比作我们的胸的话,要双手交叉与胸前,利用手肘保护自己的胸。而在摔倒时应立即双手抱住头,蜷缩着腿,将膝盖提致胸前,这样不仅能保护胸,还能保护头。这些小知识就是《新闻大求真》特别节目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