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这个字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往年的春节,我们都可以去拜访亲朋好友,到处参观游玩……一个不速之客的降临,它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四处乱跑。它又像一个恶魔,夺走了许多人的生命。它就是家喻户晓的新型冠状病毒。它传染迅速,我们不得不宅在家里,不得不出门戴上口罩,不得不延迟开学……
刚开始放假的时候,我在家里宅得不亦乐乎,早上十点多才起床。我心想着:早点写完作业,就能早点玩。写完一天计划的作业后,我就开始了娱乐,玩手机,看电视……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日子越来越乏味,一开始还有寒假作业写,还上了十多天的网课。可是后来,课上完了,作业写完了,我开始厌倦这种生活了。每天除了看电视,玩手机,就没什么可干的了。我就开始期待开学,期待与同学老师们见面。
当听到延迟开学,我的心情跌入了谷底。原本还有几天就开学了,我已经计划收拾书包,迎接新的学期了。结果……经过了漫长的一周,疫情不但没有好转反倒越来越严重了。我们也就开始了初中生活的第一次网课……
每天早上,我的妈妈都会推开门大喊一声“起床了”。我睁开慵懒的眼睛,挠挠乱乱的头发,从床上滚下床。每次刚起床的时候看到我获得的“新发型”,我的妈妈都会哭笑不得。快速的吃完早饭,我坐在电脑前,等待着老师上课。
老师们变成了“主播”,同学们变成了“主播们的粉丝”。原本四十分钟的课变成了三十分钟,一般上课时笔记没有记完只能下课去找同学借,现在直接截个屏就好了。而且原本一周只有两三节的体育课,变成了每天都有。就连音乐课和美术课也多了。刚开始上课的时候听到有些老师的声音,吓了一跳,差一点没认出来这是我们的以前站着讲台上的老师。上课的时候我们都非常积极地回答问题,甚至有时候还在抱怨老师为什么不点我。上网课我们多了一个劳动作业,我们也大显身手,展现出了别人不知道的一面。拖地,扫地,做菜,做手工……
为了在家能像在学校一样保持良好的作息,每天晚上我早早地写完作业并上传后,我都会去球场打球或跑步跳绳。每次在球场上大汗淋漓的时候,我仿佛就回到了上学的时候。
春天来了,我希望病毒能早点离开,让所有人都能看到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场面。总有一天,人们会将口罩脱去,享受这美好的春天,并期待令人向往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