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是我们的家,没有了家,就没有了依靠!当然森林给人们、大自然和动物的贡献是非常大的。如:给鸟安家、进化空气、抵挡风沙、制造家具,所以树木是伟大的。但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森林着火了怎么办?如果树木全倒了怎么办?在我的心里产生了种种疑惑。
此时,森林防火是关键。如果不及时实施救援,树木就会因为“火”,而倒下。下面有一个真实的故事:在福建的一个小山村里,一个农夫因为要烧一些没用的东西埋在泥土里做肥料。可是事情没有你们想得那么简单,不小心被一个过路人把火苗扔进了森林里。不料,树叶一片挨着一片把整片森林都烧光了,并造成了8人死亡。作为一名小学生,应该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