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应该怎么过?网友们纷纷出招:有的说:“观月尝饼话团圆。”有的说:“放孔明灯表心愿。”也有的说:“博饼声中状元来。”……而我想了半天,说:“到少林寺里传灯祈福也很有意义。”
从2013年9月18日的《海峡都市报》得知中秋节晚上,泉州少林寺举行一声“中秋佳节祈福平安欢喜传灯法会”的活动。我高兴地想:中秋节就在少林寺笑傲江湖。
“天涯共此时”的时刻到来,我拉着妈妈的手来到少林寺,只见大雄宝殿前的石埕上,百盏蜡烛被摆成“中国梦”字样,烛光在夜色里摇曳,引得市民争相拍照。
我发现,圆圆的月亮早已挂在天空,在烛光的映衬下,形成地上万家灯火,天上皓月如画的美景。这么好的中秋月,可不能辜负。妈妈来到香案前,供上柚子、龙眼、月饼,我连忙取来三枝清香,虔诚地焚香祈祝。妈妈还笑着说:“龙眼通称‘桂圆’,因此也寓意着‘蟾宫折桂’,而供品中的柚子还要在柚皮上画鬼脸,祭月后剥皮食柚肉,有祛除邪恶的意思。”
参加传灯活动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围成一个大圆圈,共同期望美好的中国梦能够早日实现。
多么难忘的中秋传灯祈福活动,我想:美妙的佳节真可以用花好月圆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