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喻句和拟人句有什么区别
句子是语言运用的基本单位,它由词、词组或短语构成,能表达一个完整的意思。一般包括常见句型、句型转换、修辞手法的运用、句子仿写、句子理解、句子赏析、句子朗读等有关内容。熟练掌握并运用句子,可以增强我们的语言表达效果,使语言精练、内涵丰富。
一般来说,需要掌握的句子内容有很多,首先我们来解析修辞手法中比喻句和拟人句的区别以及应用。
一、什么是比喻句
(一)比喻,就是打比方,用浅显、具体、生动的事物来代替抽象、难理解的事物。
比喻句的基本结构分为三部分:本体(被比喻的事物)、喻词(表示比喻关系的词语)和喻体(打比方的事物)。
例:妹妹的脸红得像个苹果。
本体(妹妹的脸)、喻词(像)和喻体(苹果)。
比喻句中常用的比喻词有:像、是、好像、好似、如、有如、如同、彷佛、成了、变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