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新的学年已经开始了,我要把所有的精力用到学习中去。
我觉得首先应该做到的是应该认真听课,将老师课上所讲内容完全消化,让思维与老师同步。一般先以课本为先,书上的内容是基础。在掌握的基础上,做专项训练,按层次补缺和提高。我还需要建立一本错题集,将在练习中做错的题目和尚未弄懂的题目及时记录下来,逐一解决,形成巩固。在复习中应该提倡务实精神,也应该重视规范化和格式化,要养成科学,严谨的态度。因为任何一次不规范的答题都有可能造成失分。
1.因为我最薄弱的一项科目是语文,成绩处于中等水平,作文干巴巴的,不生动。 空闲时间多看课外书,每天记1~2条好词佳句,争取每次作文练习都在40分以上。
2.提前老师的讲解做考纲和全品的题目,前天晚上认真预习。多做深,精的题目,拓展思维。
3.每天坚持朗读外语作品,养成良好的语感。认真识记考纲后面的单词,严格避免中考因单词而失分。认真复习和预习全品的考点聚焦和附录,要求重点掌握语法,句型。注意活学活用。
4。根据考纲认真复习历史知识点,在未来的1个多月里循环复习,加强记忆,认真记忆老师归纳的口诀,表格,利用它们能很好的记忆知识点,关注今年发生的时事,联系时事与中学历史的联系。
5.根据考纲与全品上面的题目和知识点循环复习,背诵。由于今年中考政治变得很活,所以不能死记硬背,要活学活用,认真参考其他地市的中考题目。
以上的学习计划要认真实施,成功在于行动,过一段时间要仔细分析检查现状,与制定的计划。我要确定学习的目标,努力学习的方向就是我的目标,正确的学习目标更能催人奋进。反之,没有目标的学习,就是对时光一种极大的浪费。所以,我的目标就是进入全班前25名。
首先,我认为,学习中不可忽略的一点就是要学会分析自己的学习特点,老师讲的东西不是不懂,但却总出错,而且对于一些死记硬背才能学会的东西总觉得不耐烦,因此,在这点上,我希望自己能在新学期里对待学习更认真,更有耐心。要科学安排时间,没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计划也会付之东流。所以,在新学期里,我最要学会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学习、娱乐、休息的时间,要把每一点一滴宝贵的时间都抓紧。“学而时习之”预习重要,复习也不可轻视。尽量抽出时间复习旧的知识。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应及时虚心地向同学,老师请教。不能“似懂非懂”,更不能“不懂装懂”,那便是自欺欺人。以上是最基本的学习计划要求,但想完全做到也并非易事。我只有努力+努力,勤奋+勤奋,一点一点,提高自己的学习水平和年级排名,争取向最高的境界奋进,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初中四年。快乐学习也能成果辉煌,自信微笑,将打开我通向更灿烂的知识库门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