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想而伟大。拥有梦想是享福。然而,为梦想而奔跑,为梦想奋斗的历程才是最耀眼的幸福。
你还记得最初的梦想吗?
也许它存活在你刚睁开懵懂的双眼,尚未了解这个世界时;也许它被遗忘在小学的作文本上,用稚嫩的字体写下:长大后我要成为……;也许它被抛弃在高中繁杂枯燥的生活中,变成干枯的标本,你却未曾翻阅……
十几年的成长,梦在路上跌跌撞撞,现在的你伫立在大学这片温暖肥沃的土地上,只要你挖开土壤,种下希望,有一天,梦想一定可以长成苍天大树,开出绚烂的夏花,结出硕大丰满的果实。
时不待我。现在的你准备好筑梦了吗?你的信念能否坚定地抗下所有的苦难与困惑?
曾看过一篇文章,作者的好友是个不折不扣的乐迷,打小就喜欢音乐。由于贫苦,他说为了曲线圆梦去做生意。几年后,当作者与他说起了音乐的事,他说,谁还管得了音乐。这世界,赚钱才是硬道理。
这就是代价。当初你只想借助某种力量去圆梦。殊不知你正偏离你梦想的轨道,最后,它夺走了你最初的梦想。
所以,,你需要准备的是抓住梦想的定位,经得起外界的诱惑,抬起你高傲的头颅,将目光锁定在远方。荆棘阻碍你前行的方向。斩断纠缠的枝条,揣上梦想之心继续前行。
大学是片自由辽阔的天地,任你遨游驰骋。但,你真的在梦想大道上奔跑吗?
你说:我的游戏再多玩几次就升级了!
你说:我的QQ有好多好友要回复!
你说:我的睡眠不足,就让我好好补补吧!
你说……
有太多的借口让你停留在原地,固步自封。过几年后,你蓦然回首,发现自己碌碌无为,一事无成。于是你才悔不当初……
所以,趁现在一切都还来得及,轻轻地唤醒你的梦想,拭去蒙在上头的灰尘,让温暖的阳光充斥你梦想的心房。
奥巴马成就了一个黑人的美国梦。他出生在贫苦家庭。8岁时,他曾在作文里写道:我长大后想当总统。为此,他不断努力,成为《哈佛法学评论》的首位非洲裔主编;进入哈佛大学法学院,取得“极优等”法学博士学位;发表《无畏的希望》的演讲成为美国政坛的一匹黑马……他做到了!在2008年当选美国第44任总统。
“我长大后想当……”是句极简单的句式。人人可造,人人可说,关键在于:你为此努力了吗?不为梦打造了地基,而往上建造高度多高的大楼,建成什么风格的建筑,里面装潢成什么格调在于你双手的力量。
海子写下: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是的,从明天开始:JUST DO IT!为你的梦奔跑,用你双手的力量筑成你梦想的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