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六十七周岁生日。全国上上下下都为这一天的来临做好了准备。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街道两旁插满了五星红旗,传递着给我浓厚的节日气氛。在微风的吹拂下,鲜艳的红旗迎风飘扬,鲜花、国歌、彩旗把这个日子打扮得庄严,隆重而又非同凡响。
这时,我的心随之融入进去了,思绪万千,五十五年前的今天,当毛主席站在******上前向天下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那一刻开始,我们这个从苦难中崛起的民族就庄严地向新的起点挺进了,凝聚着一百年的期待和四亿人的激动。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冉冉升起,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异国他乡一遍遍奏响,“祖国”一词不仅在我国奥运健儿心中,也在神州大地亿万人民的心中变得生动真实,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作为一名跨世纪的少年,在新的千年里,我们应该弘扬中国奥运健儿振兴中华、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刻苦学习,掌握各种本领,发展各种技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让五星红旗世世代代在世界的东方高高飘扬。
这个日子,我想了很多很多,同时愈加强烈地感觉到:中国在腾飞!在沿着太阳映出的光芒中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