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今日事今日毕。”可是,有多少人把希望寄托于明日,却又在不知晓中荒废了我们的每一个今日呢?诗曰:“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可是,总是明日又明日的,明日是何等之多啊!而如果天天等待明天,那么只会空度时光,最终一事无成。
在感叹今日即明日之际,时间又像沙漏里的细沙,仍不断地倾泻在逝去的岁月之上。而新一学期的生活之旅也早已躺在我们的脚下,踏上了它,便无回头之路。为了能够在无遗憾的情况下走过小学生涯,我们要以周密的学习计划为宙斯之盾,化勇于拼搏的精神为利刃,去挑战那所谓无法跨越的沟壑,为自己开船更闲逛亮丽的明天!
对于小学来说,这一年是至关重要的,我曾粗略的算过,我们还有多少日子去准备迎接我们人生第一次考核,只有九十多天……在这九十多天里,我们要珍惜时间,把握住分分秒秒,不要让它无谓的流逝。
除了珍惜时间,我们还要很好地去规划它,把一天变成两天过,只有这样,才能科学又合理地分配每一项学习任务。对此,我也为此而规划了一下。大致为:以三十天为一个阶段,先学完本学期的内容,再开始着手复习小学以来的所有知识点,而最后的三十天里,则是“魔鬼式训练”,至于如何个训练法,则要针对于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做定夺。
心动不如行动。在我们长篇大论时,不要忘了时间在“开溜”呢!不过只要我们去付出,一切都将成为pos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