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想,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有的人的梦想是自私的,有些人的梦想是无私的,身为一个中国人,我愿意写自己的中国梦,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那是他的梦想。
小时候我想当科学家,每次在上课时老师讲到爱迪生时我总是幼稚的觉得爱迪生好厉害,总是想如果自己有一天能够当个发明家发明一些东西,后来我才发现那是多么的不现实,那是多么的难,要发明一种东西需要的知识太多太多,而我只能是一只井底之蛙,对周围的一切是多么的生疏,小时候的梦想就仿佛是一阵清风,只能带给人一阵快感却欠缺现实意义。
人们总是说:“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这话说的不错,有多少的梦想只能是清风,随着时间被吹得飘飘渺渺……。
后来,老师又问到同样的问题,我想了一会儿说:“我想当医生!”为什么这样说呢,我思索着,为什么我家里这么多人希望我去当医生,因为医生的工资高,到处都能够找到饭吃,医生这个铁饭碗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职业,我觉得挺不错的,一口便说了出来,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我怕血,原来医生这个职业是理科,这么好的一个挣钱道路就这样被现实扼杀,其实这还不算,上次得了个小感冒去医院看,那医生看我一个小孩子就说:“我开好一点的药好不好,吃了早点好。”我听听只能是点下头,去刷卡拿药时一看,五百多,我这么一点小感冒都没有发烧居然要这么多的医药费。医生是个赚钱的好职业,但是想当一个好的医生付出的却是多少的汗水与春秋。
我有个同学,她的英语成绩总是让人羡慕,我问她为什么英语这么好,她只说:“与我的梦想有关!”后来她才告诉我说她想当翻译,我顿时觉得她好伟大,能够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一直前进,在人生的这条路上一直奔跑,一直突破,因为那是她自己的梦想之路,也有很多人问我的梦想,我却迟疑了,因为我不知道自己的性格适合做什么,我想过去当作家,凭借自己的烂笔头去试试,但每次都是黔驴技穷,只好认了,肚子里没墨水,我也想过自己创业,后来才意识到那是多么遥不可及的云烟。我只是在等,等待适合自己的职业出现,原来我错了,自己的路永远都是要靠自己来铺,有些东西它是不会自己来等你的出现的,一个人的成长是需要思想的觉醒,从新开始来完成你的目标,怀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
中国民族是个自强不息的民族,从以往的腐败逐渐地走到今天的辉煌离不开那些心怀梦想的成功者,但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又有多少是真正的完美,总是说中国人好,中国人很厉害,中国的学生也是,拿到奥数题一看就会做,问他在野外遇上蛇被咬了怎么办,他就开始想一些化学方程式加反应,最终说:“不知道。”近来广东佛山的创文就是最好的现实写照,口口声声的创文,却出了个小悦悦事件,这就是所谓的良心,多么的堕落,简直没有一点的人性,畜生永远是畜生,这个人啊,有时候就是不如这个畜生,这些仅仅是冰山的一角,这样的事件简直太多了,出门啊,撞车了,“哎呀呀,咋啦,我爸是李刚。”现在人家比的是谁有钱,不管你是做什么的。一只猴子变成人需要几千年的进化,把人变成一只猴子只需要一瓶酒,所以啊,国家出了政策,不准酒后驾车,干嘛总是在出了事情之后才做,看到那些酒后肇事逃逸的司机,你们不觉得对受害者太不公平了吗,干嘛我就这么被你撞,凭什么?多少人失去父母亲人,你们能活在良心底下吗,背着良心的活,那简直没意思。一首《TellMeWhy》打动了多少人,我感动,因为我看到的是MV里那一张张面孔,那双目光,那双目光是战争,饥荒的真实写照,世界需要和平,人们渴望和平与面包,然而他们却给不起,是战争,是征服,最终铸成了人民的失去,生活的支离破碎让他们难以抬起头,孩子不得不吃母亲的肉,母亲的伟大同时反映了生活的惨不忍睹,告诉我为什么,谁能告诉我?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我今天却在这里衣食无忧,我却没有走那一遭,我真佩服陶渊明不为无头米折腰而走得潇洒,走得毅然决然,我不知道为什么。那双目光,又是怎么样的一种力量,无助的目光,暗淡的目光,又是怎样的一种感召的力量?这样的疑惑不愿意问那双双的目光,但却值得人们的深思……。
那一刻,我的梦想就已经定了,我,应该做一个“天平”,我的中国梦,要为人民,我的中国梦,要为不公找一条公平的路,梦想不一定是要做一个什么,而是能为别人做什么,人,要为价值而活着,钱,或多或少只能是决定生活的品质,钱不是万能的,有那么一个赚钱的职业为的是什么,有人说,:“为了生存。”没错,为了生存,但是你忍心为了自己的生存而不明是非的断了别人的道路吗?这不公平,凭什么,天理何在,“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的时代早已过去,醒醒吧,那些堕落的灵魂,这个社会需要“天平”,这个世界需要天平,需要天平去衡量人们的价值;需要天平去维护社会的不平;需要天平去平息烟火;需要天平去端正扭曲的人心;需要天平去为冤屈平反。
世界,需要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