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因为有了梦想,能在天空和白云之间翱翔;鱼儿因为有了梦想,能在大海更深处漫游。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
做为一名医生,我一定要肩负起医生的神圣职责——救死扶伤。我要让老人们身体健康,延年益寿;让大人们身体强壮,精力充沛;让孩子们活泼可爱,茁壮成长。我要去贫困山区为病人们义诊;我要第一时间奔往灾区抢救生命;我要刻苦钻研医学知识,找到攻克癌症和各种绝症的最新方法,让病人对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
当然,现在还只能是“假如”,但只要我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在这欣欣向荣、突飞猛进的中国,我一定能成为一名医生……到那时,“假如”就不再是假如了。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我要为我的梦想时刻努力着,让梦想变为现实。
我的中国梦
每个人都会做梦,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美羊羊的梦想是能够在青青草原上尽情地玩耍,光头强的梦想是把大森林里的树木都砍光。我的梦想,可以是一个漂亮的发卡,一盒可口的点心,是考试后的100分,妈妈对我夸奖的笑容……可现在,老师说,我们每个人不但要有自己的梦,还要有中国梦。
那么,什么是中国梦呢?我想应该是国家富强,小朋友们都有新衣服穿,有变形金刚、芭比娃娃;民族团结,不会有战争与饥饿;大人们高高兴兴地上班,孩子们能够一块儿在草地上做游戏。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建设一个美丽、洁净的家园,那就是天蓝、地绿、水清、气爽的美丽中国。没有地沟油,没有沙尘暴,没有禽流感……
建设美丽中国,就要从小事做起。在学校,看到地上有纸屑,我会主动弯腰捡起;看到水龙头滴水,我也要把它关紧。春天来了,我拉着爸爸妈妈买树苗,到附近山坡上植树,因为我知道,绿化造林是防治大气污染的一种有效方法。我还要宣传环保知识,动员更多的人加入环保队伍,让天变得更蓝,水变得更绿。我一个人,一家人的力量很微薄,但是如果全中国的孩子都能行动起来,每个中国家庭都行动起来,那就会汇成强大的环保能量,才能建设好美丽中国。这就是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