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兰州位于中国的西北地区,是甘肃省的省会城市。也是唯一一座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兰州市区依山傍水,山静水动,形成了独特的城市景观。
兰州,不仅有悠久的历史,众多的名胜古迹。还有着景色别致的四季风光。下面我充当小导游带大家看看兰州的春、夏、秋、冬。
兰州的春天,虽没有南方的春天的妖娆,却又有自己的韵味。黄河两岸的迎春花争相开放,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小草悄悄的从地下探出头来。最值得一看的是十里黄河风情线上的柳树,一到春天,柳絮如同白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让人感觉进入了奇幻的“冰雪世界”。耳畔的黄河水声也充满了生机。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去欣赏这美丽的景色。孩子们拿出了珍藏已久的风筝去黄河边放飞。看着自由飞舞的风筝,自己的心情也变得非常开心。
兰州的夏天,没有酷暑,是大家避暑纳凉的好去处。每年有越来越多的中外游人慕名来这里游玩。你可以去天下“黄河第一桥”的中山桥上走一走。感受历史的遗迹。也可以登上羊皮筏子去探探险。去领略黄河上不同的风景。玩累了可以坐在河边听听黄河上水车的转动声,品尝兰州的白兰瓜和黄河蜜瓜。顿时你所有的暑热都抛到了九霄云外。夜晚来临, 当兰州黄河两岸的路灯全都亮起的时候,黄河呈现出的美丽更加让人难忘。从白塔山上往下望,黄河就像一条闪闪发光的金项链美丽极了。
兰州的秋天,一片收获的景象。路旁的树的叶片黄的、红的、绿的。所有的水果都成熟了。苹果、水蜜桃、葡萄、鸭梨多的让你一次吃个够。如果你感到不过瘾,我还可以带你去吃兰州正宗的牛肉面、手抓羊肉、灰豆子等等。保管你吃一次终生难忘。
兰州的冬天,能看到北方的冰雪,却体会不到严寒。这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季节。穿着棉衣、棉裤的我们滑冰,堆雪人、打雪仗、别提多高兴了!回到家吃上一碗热腾腾的热冬果,冻僵的身体立刻暖和起来。
这就是我的家乡兰州的四季,每一个季节都那么让人流连忘返。一年四季的天气大家不用担心,空气质量非常好,可以随时到我的家乡兰州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