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人最可爱,那就是老师;有一种职业最无私,那就是教师,有一种感情最珍贵,那就是师生情。
她,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平时在同学之间叫她“母老虎”,因为她对我们非常严格而且非常凶,各种不听话的同学在她的课上确实服服帖帖,一点乱也不敢捣。
她有着一头金发,身材均称,却总爱穿高跟鞋,偶尔笑起来还有醉人的酒窝,如果你不了解她,恐怕还以为她是善解人意的温柔老师呢!其实形象与本人一点也不符,但是有件事改变了我对她的看法。
那是一个盛夏,阳光肆无忌惮的洒向大地,大地变成了一个蒸炉,我们热的喘不过气,趴在桌子上不停的扇扇子,因为正是午睡的时候,有部分人已经睡觉了,可是我却热的不能进入梦乡,然后我听到“嘎嗒,嘎嗒”的声音,心想说他来了,吓的我赶紧闭上了眼睛,但是后来这种声音消失了,我很纳闷,悄悄得睁开眼睛。
她在饮水机前不知道干着什么,转过身来我看到她抱着一个大盆,她接满水,用水撒在上,静静的没有一点声音,再低头一看,她竟然光着脚丫,讲台上放着那双高跟鞋。
那一瞬间我是感动的,原来严格傲娇的“母老虎”还有这么温柔的一面——为了不惊动我们睡觉,竟然甘愿自己脱光鞋为我们洒水。
从那以后,我尝试认真听她的课,尝试慢慢接受她,发现她的心其实很细,比如,她会在上完体育课主动递给我们一瓶水,会在所有人离开后自己一个人默默的打扫教室。
从如今我总是怀念,怀念流逝的那些平凡而温暖的日子,怀念过去那份珍贵的师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