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奥运会举重比赛的作文
1里约奥运会
今天中午女子48公斤举重比赛开始了我们中国的队员陈燮霞让我非常佩服。
第一次比赛开始了第一个队员休息2分钟登上舞台把粉擦在手上然后站在杠铃前双手拿杠铃“呼”地举起来想不到的是她力量不足举了两秒钟杠铃就掉了下来。堂姐哈哈大笑笑她连最后一秒钟都坚持不住。接着很多位选手都举掉下去了只有一些不胖不瘦的选手举起来了。我的爸爸不管有没有输每次都要笑。我遇到输的就笑遇到赢的就叹气。陈燮霞首先就举90斤的杠铃她沉默了一下忽然抓紧杠铃一下子就举了起来在头顶上举了3秒钟。姐说:“好的真是太棒了!”第2小次的时候她和刚才一样沉默一下然后就又举了起来。第3小次也一样。第二次时她第1小次就要举110斤的杠铃这可比她自己还重 但 她也一下子举了起来这让我佩服。第2、3小次她也都轻松地举了起来。姐、我们兴高采烈高兴得跳了起来。
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开始了中国获得第一枚金牌我们真高兴!
2喜迎里约奥运会
今年又是举行奥运会的盛年,自8月14日凌晨1点45分奥运会开幕始,中国的每个电视台几乎都会不定时的报道奥运的最新信息,可见奥运会多么受大家关注,我的心情自然也是激动万分。
今天下午,我通过电视节目观看了奥运会举重比赛。比赛中,众多大力士将其聚一堂,展开激烈的角逐。第一轮比赛时,首先上场的是中国选手唐功红,她第一把试举就把杠铃加到了172·5公斤,但是,她却因为体力不足而没有成功举起。第二次试举,杠铃在唐功红肩上停留了很久,随着一声大吼,172·5公斤的新奥运会纪录产生了。但是,其他选手的举重结果会怎么样呢,我正拭目以待。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唐功红胜券在握,为她呐喊的时候,韩国选手张美兰竟然也举起了172·5公斤的杠铃!现在又轮到了韩国观众欣喜若狂。我像吃了25只老鼠——百抓挠心,都为她捏了一把汗。终于,又轮到唐功红上场了,可是这次她只有在最后一把举起182·5公斤才能夺冠。要唐功红举起突然增加的10公斤谈何容易,但她竟然在观众的鼓舞下做到了!虽然有些晃晃悠悠,但还是稳稳地将杠铃举过头顶。
大家已经到喉咙眼儿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中国终于又多了一枚金牌!
3为奥运英雄的精彩表现喝彩
看完了奥运会69公斤级别的男子举重比赛,我为中国运动员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从首金的获得者陈燮霞开始到今天的第13金的获得,中国奥运健儿们每天都给我们带来无数的惊喜和荣耀。
在这届奥运会里有几个镜头是让我印象十分深刻的,在首金获得后在颁奖升国旗奏国歌时。当时因为工作的关系没有能看到完整的比赛过程,所以当我坐在电视机前看到颁奖仪式里国旗升起全场观众在同声高唱国歌的时候,国人那团结的精神让我在那一刹那感到了无比的震撼。在四年前的雅典,中国男子体操对丢掉了男团金牌,然而四年后的今天男子体操队通过“一切从负开始”经过了顽强拼搏又再一次的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他们在领奖结束后拍照留念时把奖牌都挂在了主教练和其他助理教练身上的那一幕也让我永远铭记。不论是举重62公斤级的冠军张湘祥在获得冠军后的向四方跪地磕头,还是举重69公斤冠军廖辉的标准军礼。他们都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感动。
然而有成功者就一定会有失意者。不管是杜丽的赛后流泪还是朱启南在领奖台上的哭泣又或者是石志勇的临时退赛,他们这些失意者从某种角度来说也都是奥运会的英雄。虽然最终都是和奖牌檫肩而过,可是能够站在赛场上和其他选手一起同场竞技,赛出他们的风格和水平那他们就都是强者。只不过是临场的运气稍稍差了些。这些失意者们希望他们不要弃擂,如果还有比赛要参加希望他们重整旗鼓在剩下的比赛里努力拼搏赛出风格和水平,重新为国人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荣耀。
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天的比赛。让那辉煌一刻再次到来。
4我的奥运偶像
在20XX北京奥运会上,我国许多奥运健儿都创造了奇迹,为中国赢得了一枚又一枚金牌,甚至打破世界纪录。这些奥运健儿表现得都非常出色,可圈可点,但我最喜欢的还要数女子举重世界冠军刘春红了。
刘春红姐姐在女子举重比赛中表现得不负众望,6次试举竟破了5次世界纪录!她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战斗力让对手望尘莫及,甚至放弃比赛,而她自己却没有就此满足,她一次又一次地挑战自我,一次又一次地刷新着自己的成绩。这是一个人的比赛。刘春红两次出场时,其他选手都已经结束了比赛。抓举第2把,她就开始了冲击世界纪录的历程。125公斤!打破抓举世界纪录!这是北京奥运会举重赛场开赛以来诞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也是中国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第一次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世界纪录前面。这一刻,赛场沸腾了,全国沸腾了,我的心也沸腾了!刘春红这种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地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我已经把她当成了我心目中的偶像!我想: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有了刘春红姐姐的这种精神,就没有战胜不了地困难。
让我们不断地挑战自我,做最好的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