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盼了一百年,等了一百年,北京奥运开幕式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了。
整个开幕式像一卷长长的画卷,向全世界人民慢慢展开。让我最刻骨铭心的画面是活字印刷,一排排由人托起的“活字”此起彼伏,犹如一排排涌起的波浪,时高时低,时起时伏,后来在“波浪”上出现了三种“和”字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演变。看了这幅画面,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这幅画面不仅提倡我们要以和为贵,还让大家认识了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活字印刷。汉字是中国特有的,而外国没有的。中国的文字通俗、易懂,是古代人民的智慧结晶,是中国的骄傲!
还有一幅画面,当我闭上眼睛却犹如还在眼前,它就是丝路。丝路分水、陆两大类。你瞧,一只只船在水里划,水面一会儿风平浪静,一会儿白浪翻滚,船也随着水势不停摇晃。在古代,古人就会利用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指南针指挥船只,让中国通过丝路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这幅画面让我认识和了解了中国的丝路,知道了丝路给中国经济带来了发展和它所起的重要作用。
在开幕式上,还展示了从世界各国征集来的2008张笑脸,虽说这2008张笑脸的国籍不同,肤色不同,却和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有着同一个梦想。这些笑脸表示世界各国人民希望和谐相处的美好心愿。
……
除了“鸟巢”内的令人叫绝的精彩表演,“鸟巢”外的烟火也是璀璨夺目,把“鸟巢”的上空打扮得无比美丽。烟火的种类更是繁多,有脚丫、笑脸、喇叭……尤其是“脚丫”让我印象最深,它表示,中国的足迹一步一步向奥运迈进……
最后我们迎来了开幕式最神圣的时刻——火炬传递!火炬进入了“鸟巢”,并且经过了七名运动员的手后,终于到达了飞人李宁的手里。只见他飘在了空中,沿着高高的显示屏“飞”了一周后,终于点燃了奥运圣火!
看着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我的心沸腾了,我们中国总算实现了百年奥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