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珍惜这段时光【三】
106班 何彦锋
时光划过,犹如指间的沙,你不去握紧,它很快就会流光。
我又一次一如往常地坐在教室中属于我的角落,看着熟悉平常的一幕幕,值日生小声抱怨着,不情愿地挥动着扫把;课代表们四下张望搜罗着昨日没有完成作业的同学;几个睡晚的同学拿着手中的早餐,避开班委的目光,警惕着老师,埋头飞快地啃几口又抬头像受惊的野兔似的“侦察”附近的情况,一点风吹草动都会使他们吓得一跳一跳;几个爱打闹的同学穿梭于各个座位,打闹不停笑声不断。
目光扫了扫四下地板,拾起几张废纸片,又整理了一下桌面,这才取出了书本,开始进行早读。宁静的早晨隔三岔五爆出一点笑料。上午的课程有条不紊地继续,总是那几个同学不时插上几句话,为略有枯燥之感的课堂添上一点活力,然后吃了老师的白眼才心满意足地做着笔记,那些个答不出问题的人,紧张得面红耳赤,附近的人不断提醒着,看那副模样简直比本人还着急。
下课也没有丝毫的改变,还是同样的人喊着同样的话飙出了教室相互追逐,几个男生围绕着自己心仪的女生打转,接着被其闺蜜一语道破来意,尴尬地躲到一边被“好兄弟们”调侃;同样的几个人拿着同样的杯子用同样的比例不停地拨动着饮水机的两个开关;同样的人走着同样的路来到我身边笑着打我一拳。
周复一周轮回到了现在,当我坐上了期中考的座位,才忽然想到,我似乎在昨日才踏足初中的校门,但在不久后却即将分离,仅剩的半个学期也不会例外得像上半个学期一般逝去。看到了作文题目我的眼前突然浮现了这些普通得不能再平凡的一幕幕,在上课开小差,下课忙打闹之间,竟然已经到了现在,小学的生活如于脑后,那紧迫的中考岂不是近在眼前?
可能一切都是我没珍惜吧,从提笔到现在,我珍惜的与我没珍惜的闪掠在我的脑海中,当我精神还恍惚在记忆当中时,手指却早已不由自主地记录下了我所想到的一切。
我要努力地珍惜把握住剩下的为数不多的一段时光了,我不能再纵容它们飞逝而过,我要用行动珍惜它们,让它们充实而快乐。
如《稻香》所述: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