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三点半,天空还是一片漆黑,我便迫不及待地起了床,唤醒同伴,一起去迎接这个我期待了18年的庄严而神圣的一刻——在伟大的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现场观看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我们住的宾馆离天安门广场不近不远,为了可以站在离升旗台最近,看得最清楚的位置,我不断地催促自己快一点,再快一点!
突然,所有在电视上已经见过无数次的熟悉发的景象一一映入了我眼帘:毛主席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从我刚刚记事起就在我的嘴里无数次唱过,心里爱着的天安门!从我懂事开始,你们就早已深深刻在我在脑海里,融在我的血液里,而今天我终于真真实实地触摸到了你们!此时此刻,我清楚地感受到,有一种晶莹剔透的东西充满了我的眼眶。
天仍是一片漆黑,这是黎明前最黑的黑暗。来自全国各地,等待观看升旗仪式的人们已经排起了长队。幸运的是,我们来的还算比较早,排在比较靠前的位子。等了很久,安检口的门终于打开了。过了安检,我来不及多想,跟着队伍,以最快的速度,争先恐后地冲到了观看线边,找了一个正对旗杆的位子站定了。此时,护旗班的战士们已经严正以待了。三月的天气,我们南京早已是鸟语花香,春风送暖,而北京的凌晨仍是寒气逼人。可是正因为这样,才让我更加明白了“疾风知劲草”这句话的内涵。我穿着厚厚棉袄,仍忍不住瑟瑟发抖,而那一字排开,站如松的护旗班战士们身上的衣服比我的单薄得多,却岿如泰山,纹丝不动。站在我左前方,离我仅有10米左右的那名战士,甚至几乎连眼睛都不眨一下。而且据我所知,无论严寒酷暑,风吹雨打,365天,天安门广场的国旗永远和东方的太阳并肩升起,雷打不动!作为参观者,即使是感到有些寒冷,我们也仅仅是坚持那一两个小时而已,而护旗班和国旗班的战士,他们要做到那样的要求,他们所付出的艰辛和毅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我再一次深切地体会到,他们用青春乃至生命捍卫的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远神圣不可侵犯的尊严!
渐渐地,天空变成了深靛蓝,又慢慢变成了湖蓝,并继续不停地变浅。当东方的天空从鱼肚白过度到敞亮的时候,广场上的灯灭了。没过一会儿,我们便看见国旗班的战士在仪仗队的陪伴下,踏着正步像国旗台走来。他们的步伐矫健,且整齐划一。我知道,那是用卡尺精确测量着练出来的。紧接着,随着那再熟悉不过的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我含着泪,哑着嗓子,用我全部的感情拼命地唱着。我在心里发誓:我永远是中国人,永远会用我的生命去爱我的国家。如果有一天,我真的需要为她放弃什么,我绝不会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