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8点,我观看了节目《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看完后我百感交集。因为在春节期间,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牵动亿万人民的心,我没有置身事外,而是安静地在家待着,默默地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加油!
可是病毒如同怪兽一般,迅速地攻击了全国各地,工人延长假期、学生在家上课、街上也很少见有人走动了,没人不受疫情的影响。而我作为一名学生,新闻上每天的报道使我明白了这并不是一次简单的疫情,我的内心不禁焦虑起来,害怕不能重返校园,也担心会不会生病,导致无法安心的去学习。
或许只有切身经历过了,才能领悟灾难的残酷,好在挺身而出的英雄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我们串起了这段共克时艰的岁月里最宝贵、最难忘的记忆。节目中我进一步了解医护工作者逆行的艰辛,感受到了他们作为白衣天使身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疫情大考期间,那些义无反顾冲在前线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坚守一线,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敬业行动,为人民安全保驾护航。在我们幸福生活的背后,是他们为我们挡住一切危险,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地与病毒作斗争,一刻也舍不得停下,这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就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了整个中华大地。如今我们盼来了战“疫”的阶段性胜利,也总算盼来了逆行者们的凯旋。
他们和我们大多数人一样也是平凡的普通人,他们本可以在家躲避着这场疫情,但是他们义无反顾的站了出来,有一份力就出一份力,出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创造着不平凡的成就,向我们展现了作为一名中华儿女的责任和担当。
节目还跟我们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有关知识,让我对此次疫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疫情期间没事不要外出,外出要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减少手接触口,鼻,眼机会,防止感染;注意室内通风和消毒;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自身抵抗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如学有余力,请大家把疫情当作一个课堂,展开更深入的思考和探究,可以用行动来为自己、社会和世界承担更多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