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生凭一支生花妙笔,在历史与现实中自由驰骋,大胆的想像,幽默的文字,竟使枯燥、呆板的历史与现实世界变得如此的妙趣横生,不愧为创造历史的人!下面是摘录的部分妙语,现在只字不动地贡献出来,以飨读者。
1.李煜在唱:载不动,许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师评:是李清照和李煜一起唱的吧?
2.倘若不是蒙哥马利将军从失败中作出反省继续努力,又怎能在滑铁卢
战役中大败拿破仑呢?
师评:拿破仑VS蒙哥马利?那关公是否能与秦琼大战三百回合呢。
3.岳飞选择精忠报国,死而后已。他一生征战无数,以至于匈奴兵对他
闻风丧胆。
师评:汉时明月宋时关?记好了岳飞是抗金名将。
4.记得鲁迅先生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师评:不要载赃,但丁会有意见的!
5.孔子小时候,它与哥哥分梨子,一个大的,一个小的,他妈妈让他选择,
他只拿了一个小的,这就是有名的孔融让梨的故事,并非孔子吃不完那
个大梨子,而是他自小就有着这种正确的选择,以至后来,成为了中国
历史上伟大的思想家。
师评:晕死,孔融原来就是孔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