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长城的作文
一:游长城
放假了,我和爸爸去北京旅游。我们游览了我国伟大的长城。长城一共有三种,分别是海长城、路长城和山长城。长城的起点在秦皇岛,终点在嘉峪关,长约6000千米。
首先,我们爬的是闻名中外的山长城——八达岭长城。我看见长城就像一条巨龙趴在起伏的山峰上。尽管天气炎热,坡高路陡,但我还是克服困难,一鼓作气地登上了长城的顶峰,领取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证书。在山顶上我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
第三天,我们又到了海长城——秦皇岛宁海城景点,它是抵御敌人从海上进攻和派兵出征的地方。我在那拾了些贝壳、玩了下海水、照了几张像后就去了路长城——山海关长城。它有“天下第一关”之称,“天下第一关”五个字每字高达1米。由于路长城不是很长,因此我只花了一个多小时就走完了它。
通过游览了我国的古长城,我觉得古人的创造真伟大,我为我是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二:长城游记
暑假已过了多日。一天,听妈妈说要到北京岀差,还要把我带去,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北京,是我早已向往的地方,因为那里不仅有许多名胜古迹,而且是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
到了北京,妈妈办完事后,要带我去长城游览,这真是令人喜岀望外。这一夜,我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好容易盼到东方发白,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穿好衣服,背上旅行包,跟着妈妈直奔汽车站。坐上开往八达岭的旅游车,行驶不到一个小时,我们便置身于峰峦起伏的群山中了。透过玻璃窗向外望去,使我惊叹不已。
八月的燕山松柏苍劲,青翠欲滴,高山上的红花、小溪,令我心旷神怡。只见长城蜿蜒起伏于高山之巅,时隐时现,犹如横卧在华夏大地上的灰色巨龙,正翘首欲飞。“到了,长城到了!”不知谁嚷了起来,我探头往前瞧,果然,巍峨壮丽的长城已经呈现在眼前。
汽车停在山下的广场上,我拽着妈妈的手疾步奔到长城脚下,抬头仰望,真雄伟呀!妈妈担心我登不上去,我暗想:“不登长城非好汉。”城墙上平整宽阔,五六匹马可以并行奔驰。就这样,我们踏着巨大的条石,抚摸着古老的城垣,一阶一阶地攀登,心里涌起一股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登上长城后,大约10米左右就有个垛口。我站在垛口里面对着高大的石山,眼前好像浮现岀过去劳动人民为修建长城用肩背、头顶,把砖头搬运到山上的艰苦劳动的情景。我想这伟大的建筑蕴藏着多少劳动人民的智慧,凝聚着多少人的血汗。妈妈边走边对我讲:“长城全长约五千多公里,有两千余年的历史,它是生命的记录,历史的见证,据说在宇宙飞船上还能看见长城呢!”我从心中为我们民族的勤劳智慧而自豪。
我们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不知不觉已来到长城顶端,刚才还高不可攀的巨龙般的长城,如今已在我的脚下。我极目远眺,一切尽收眼底,只见长城在险峻的高山上,一直伸向远方,与碧空相接,更加显得气势磅礴。于是,我对着天空高喊:“我登上长城了!”这声音不断地在山中回荡。
又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随着人流走下了弯弯曲曲的长城。当汽车开动时,我的恋心更浓了,不禁唱了起来:“万里长城永不倒,革命歌声传四方,放声唱吧。用劲干吧,早日实现我们的理想!”
三:爬长城
这一天是龙年正月初二,我跟爸妈要去游览长城了。
爸爸开车穿过了几条隧道,下了高速公路,来到了长城的第一关——居墉关。站在关下,看着雄壮的居墉关,我非常兴奋,这是我第一次实地看到长城。关口两边的城墙向山上延伸,一层层灰砖砌筑的城墙是沿着山岭修建的,隔过一段城墙就有一座烽火台。看着蜿蜒曲折的长城,就像巨龙穿行在山岭之上。
东边的城墙比较平缓,没什么人去爬,西边的陡峭,也要高得多,所以我们去爬西边的长城了。前两个烽火台,上上下下的人很多,我们爬上第三个烽火台时,人明显少多了。这中间,我们看到了一块刻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石碑,爸爸加了一句“爬上长城一身汗”。我们爬到这里时,虽然山风吹得脸都麻了,可是身上真的累得全是汗了。向上看还有两个烽火台,我说:“快到顶了吧。”可是从上面下来的一个大哥哥说:“还有好长呢。”一个大姐姐看着我,鼓励道:“这个小朋友自已爬上来的,真了不起。”于是,我又鼓起劲继续向上爬,爸爸妈妈都被我甩在了后面。一路上还看到几个外国游客也在向上爬,我想我一定要做“爬上长城的好汉”。
终于,我们登上了居墉关的十三号烽火台,顺着里面的楼梯,我们上了烽火台的二层,这是这段长城的最高点了,我们欢呼,在这里拍照留影。爸爸说我是“好汉中的好汉”。
之后,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