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一年一度秋风劲,又是丹桂飘香时。我很高兴参加2015年度秋季开学典礼
我首先代表学校领导,向新入我校的一年级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与诚挚的欢迎!同时又值教师节来临之际,祝全体教师职工节日愉快,新学期工作顺利,全家幸福!祝全体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过去的一年,全校师生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五大教育教学路线图深入推进,要素化、精细化恒久化管理显现成效,自主教育更加深入人心,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尤其是高考,重本上线人数163人,普本上线人数598人,三本上线人数828人,录取到211工程重点大学超过100人,录取到985工和重点大学超过50人,进入北京重点大学24人,这是六中高考本质性、历史性、整体性跨越式进步,这是六中高考10年来最光辉的一次!下面,我提议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原高三师生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新的学年,困难与希望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可以预见只要全校上下能够坚定地创造性地走好这一年,六中可持续发展的春天就会到来了!抢抓新的机遇、克服新的困难,迎接新的挑战,谋求新的发展,这是我们长春六中新的学年最根本的任务、最重大的课题、最光荣的使命!
面向未来,我们要有新的目标。全体同学要以汪强强、苏丽敏、周本上、孔德凤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的意志,学习他们的方法,要有一种豪迈的气魄和雄心壮志,那就是今天我们在长春六中脚踏实地,明天我们在北大清华仰望星空!我们期待着,期待着在不久的将来,一在批汪强强、苏丽敏、周本上、孔德凤、杨威式的优秀学生能够在六中喷涌而出!
面向未来,我们要有新的操作。全体教师要牢记再像过去那样,我们就会不如过去吧;再像别人那样,我们就会不如别人。唯有不断地改革创新,唯有不断地优化操作,唯有不断地提高效率,六中才有可能实现大跨越、大繁荣、大发展。我们要向A型教师学习,示范班级的班主任学习,专注于专业发展、专注于学生成长,专注于班级建设,真正让研究方法,研究规律,研究效率,研究细节成为我们教育生活的主旋律、主方向、主基调!新的形式,新的任务,强烈呼唤着更多的教育改革者,更多的教育实践家在六中这块沃土上落地生根!
当前,我们的学校已经屹立在新的平台上,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已经拥有了坚定地群体共识,已经具备了强大的群体攻坚能力,学校号召大家要继续高举自主教育旗帜,继续深入贯彻五大教育教学路线图,继续深入实施要素化、精细化、恒久化管理,为把我们共同的家——长春六中建设得更加繁荣,更有尊严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