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百日冲刺誓师大会,这是一个特别的时间。它将注定是一个难忘的日子。我预祝同学们以今天的誓师大会为起点,100天后梦想成真、高歌凯旋。在此,我提几点希望:
1、 树立中考必胜的信心和勇气。信心对于一个人的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校要有完成上级目标的信心,班级要有完成班级目标的信心,每个同学要有完成自身的目标的信心。因为学校有一批经验丰富的老师教大家,因为学校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激烈竞争、你追我赶的高昂斗志。面对中考和高中招生的改革、基础好的要永不满足;中等生要创造奇迹;基础弱一点要抓基础。因为中考是学业和选拔考试的结合,没有信心就没有士气,就不会去拼,就有可能打败战。
2、 要采取科学合理的策略和方法。它可以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一方面要有一个完整过细的学习计划和目标。没有目标计划是可怕的,没有目标计划就像一只没有舵的航船。只要有目标计划才会有行动,才会去努力,才会有每天的进步。另一方面要及时反思总结。每次练习每次小结,每次月考都反思失误的原因,总结成功的经验;再次要把握细节。跳出题海。用一题串一串,用一题训练联想到另一题的可能。查漏补缺,找自己的短板。还要小事做细,细事做精,合理分配时间。什么时候学数学、什么时候读政治都要精细时间,千万不要东一棒西一棒。从答题到书写格式、从字迹到标点符号都要过细。
3、 要有吃苦耐劳的拼劲和坚持到底的耐力。埋头苦学,做学习上的强者……
越到后面越累。就要像马拉松长跑一样坚持走完最后一圈。要成功先发疯,下定决心往前冲。
没有艰苦的付出,鲜花、掌声、7A,省示范性高中与我们无缘。不求上进,不思进取给我们带来的只能是痛苦、是泪水、是迷茫的前程。
让我们师生携手,共同努力。奋战百天,胜得一定属于xx中学,属于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