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学完《给家乡孩子》这篇课文时,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中国文学巨匠巴金爷爷在1991年5月15日给家乡的孩子写了一封信,信里说:“不要把他看成一个杰出的人物,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人,他写作不是有天赋,而是对祖国有感情……”巴金爷爷还说,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享受。如果可以,他愿意再活一次,重新学习,重新工作,为身边的社会增添一份光彩。同时,他也羡慕家乡孩子,羡慕他们未来有着无比宽广的路,羡慕他们有着更多的光阴。
明天就是巴金爷爷写信16周年了,我想:今天的大好时光,浪费了多可惜,我应该抓紧时间,认真学习,这就附合古人说过的一句名言: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朋友们,珍惜时间吧,这会让你受益匪浅,这会让你的人生永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