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风考纪心得体会_范例
学生的考风考纪问题一直是老师关注的焦点,这也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对考风考纪应该都不陌生,可是在长期的安逸的学习过程中,我们逐渐淡忘了,或者是有意地避开不谈。经过老师的教导,学生学风考风大会的引导下,我的认识又提高了一步。一下是我对本次学风考风大会的学习心得
学风即为学校的学习风气,是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反映。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使我认识到,学风不是自发形成的,要在教育者的引导和帮助下,使我们自主提高对学习的认知能力和认知水平,以崇尚真知,成就自我为基点,形成不断学习的观念。作为一名大学生对及时召开的“学风建设”教育活动活动,使我认识到我们必须努力营造勤奋好学,求实创新的学习风气。保持一种优良的学风,一种不断向上追求的精神,克服功利主义和实用主义的倾向,厚积学科知识的底蕴,把个人发展与社会需要结合起来,形成理性的远景性学习目标。
如果一个集体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有良好的学习氛围,那么可以说这个集体是一个优秀的集体。它必将给所有的集体成员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当然要像一开始就有这么好的集体,我想可能性是比较小的。但是,一个集体中有几个学风好的成员是应该能够找得到的。学风建设中我们就要以这些人为突破口,充分发挥他们的带头作用,利用他们的榜样作用是整个集体的学风提升几个台阶。每个人内心都有一种潜在的能力,那就是不服输的精神。当身边的人比自己强的时候,我们就会思考,既然他(她)都能够做出如此好的成绩,那我呢?我们会不断地反问自己,问多了,我们就得出了答案那就是:我也能行!于是我们开始努力,奋斗。我想在一个集体中都能有这种良好的上进心,那么这个集体迟早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团体。这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你推我,我推你,不断的前进,最后取得理想的成绩。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学如不及,犹恐失之。” 良好的学风将是我们成功之路。
在期末即将到来之际,学风建设主要体现在考风考纪的建设上,为了营造一个好的考试的氛围,我院通过开展主题大会,来加强我们的考风考纪的学风建设。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学习了校规校纪关于考试的内容,分析了考试的重要性,和考试作弊的后果,要求同学们都要认清考试的本质,明白作弊的 可耻性和被抓的后果。我们再一次认真的学习了校规校纪,加深了对校规校纪理解和认识。同学们一起交流谈论了诚信备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直认 同诚信光荣、 作弊可耻, 并积极的表示, 一定要杜绝考试作弊现象在我们的大集体中发生, 大家都要积极的准备考试,做到考试胸有成竹,诚信应考。大学的考试不仅仅是测试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也是对同学们诚信度的一次考验,因为 大学考试可以说是开放的,不在是以前的那要严格了,正是这样,大家都越要自觉,做到积极备考,诚信应考。只要大家做了准备,就不会出现不会答题的情况,不会出现不及格的情况;只要大家做了准备,考试是很轻松的。
最后针对积极备考, 认真复习, 得出了几点认识: 1.备考复习提倡实事求是实事求是,要求我们对待考试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敷衍,不能抱着一点侥幸的心理应付考试。要实实在在的去复习,一点一滴的积累。 2.勤奋刻苦、知难而进。 勤奋是一切有成就者成功的诀窍之一。 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过:勤能补拙。只有刻苦用功,勤奋不懈,独立思考,不做懒汉,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复习备考中困难与挫折是常有的。 在困难与挫折面前不能灰心、 丧志,在困难面前要知难而进。 3.虚心求教、勇于探索、相互帮助,学习上既要谦虚, 。又要敢于探索。复习过程中,不懂之处虚心的向任课老师和同学们求教,在虚心求教的同时,还应解放思想,敢于求异,勇于创新,进行创造性学习。经常探求新办法,努力提高复习的效率、复习质量。 通过这次“考风考纪学风建设”大会活动的召开,我们认识到了考试舞弊对 一个学生来说是一件如此令人可耻而且可悲的事!考试只是一时的测验,诚信却 是人一生的承诺! 坚守原则, 以自己真实的能力接受考试的检验才是应有的态度。 通过这次大会,我们都端正了学习态度,准备积极投入到复习中,并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的考风, 自觉遵守考纪, 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