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2003年,一种病毒在中国大面积的爆发,惊人的速度席卷世界,他就是非典,非典是一种由SARS冠状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那时没有现在的科技那么发达,医学方面也没有现在的先进,那是第一次,全世界和同一病毒做对抗,并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而现在不甘心的它的姊妹——新型冠状病毒向我们伸出了魔爪。
它来势凶猛,范围广,传播速度快,远远超过了非典的传播速度,从原来的几十例迅速传染到上千例,新型病毒的疯狂传播使国内多地都受此影响,成为国内最严重的问题,使得很多人为此付出生命。究其病因是湖北武汉一场由于野生动物所引起的疫情,打破了人们安宁祥和的生活,牵动无数国人的心,由于病毒的传播速度之快,武汉已开始建雷神山和火神山临时医院。
得知新型冠状病毒不断传播的消息,八十多岁的钟南山院士再赴前线,他是抗击非典的第一功臣,17年前不畏非典病毒的强烈传播,记得他曾说过“请把最危重的病人往我们这里送。”他亲自临床观察诊治,连续工作38小时,甚至累倒在病房,他率领团队摸索出了防治非典的方案,多年以来,钟南山院士始终坚守一线,如今,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他定海神针般再次挂帅出山,担任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曾给出的建议是不要去武汉,而他自己还义无反顾的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置景终南山院士致敬一中的逆行者!
最后愿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病毒!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今天,我从电视上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天安门广场花团锦簇,格外美丽。现场的人们站成一个巨大的轮子,宏伟壮观。100面红旗随风飘扬。这时,天安门广场传来少先队员的歌声——唱支山歌给党听!随后,又传来了海陆空三军的军号声——我们走在大路上!庆祝大会开始前,我看到直升机战斗机分别组成“100”,“71”的图案掠过长空。很快,庆祝大会在100响礼炮声中开始了。天安门上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高唱国歌,然后,四名青少年代表对党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最后由发表了重要讲话,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现在,中国已经富强起来,从几十年前被人欺负,到现在的无人敢欺。从之前没饭吃和数着米粒吃到现在人人都能吃饱穿暖,能在宽敞的教室里学习。都是靠着和一代代的共产党领袖的带领下,才有了如此的生活。
也:“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所以我在此承诺,一定要成为一个对党有用、对祖国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