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我们刚迎来了一场锻炼心智的校外实践活动。在那次活动中,我们感受都非常的多。有人在其中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有人在其中体会到注重细节的重要性,跟友人理解了“爱”这个字眼的含义……总之,当我们历尽酸甜苦辣之后,才明白了生活的真义!
在这为期3天的活动中,我们每个人的心灵都受到了巨大的震撼,无数人为此流下激动的眼泪。
还是先说说那部动人心弦的电影吧!当我们还没有进场时,我们个个都是不屑一顾,一脸无所谓的样子。但当这场影片播放完时,我看到将近一半的同学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的确,这部电影引起了所有同学的内疚与沉思——父母13年如1日的照顾我们,而我们回报父母的是什么呢?恐怕都是贪玩、调皮和不听话吧!俗话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面对父母如长江之水一般的付出,我们是否能以大海似的胸怀去报答父母?相信当我们看完这部电影时,我们能调皮少一点,关怀多一点;争执少一点,理解多一点——要知道,父母的心中,装满了比地心还要火热的爱呀!这份爱,温馨之时,如同明净温柔的月光;热烈之时,就象火山迸发而出的炽热岩浆,能将一切消融!
如果说亲情能让世界充满温馨,那么团结的力量就可以直冲云霄!
实践活动的第二天,基地又举行了一场很大的活动,名为“团队浮桥。”规则其实也简单,全班每两个人共同扛一块木板在肩上,所有人组成一个桥,由一个人从桥上爬过,依次循环。别看规则简单,只要中途哪一个桥承受不住,同学就会掉下来,团队浮桥就会宣告失败。就这样,一个简单的游戏,却极度的考验了班级的凝聚力。是的,当一个个人从自己肩上爬过时,我们甚至有一股天塌了的感觉,但——我们啦啦队队长还在拼命的喊着我们班级的名称——那是怎样的一个娇弱的女生,此时发出的声音却是那样的有力量,如同晴天霹雳一般,大声的喊出“10班!”,响彻云霄!大家——拼命的喊着加油,似大海翻腾,翻滚着,咆哮着;似潜龙出海,迸发着,奋起着;更似火箭升-天,划破蓝天,直冲云霄!同学们一个个从浮桥踏过,所有人的肩膀都麻痹了,毫无知觉,可我们竟然忘记,还有几个人,承受的却是我们两到三倍的重量——安保员。在浮桥下面,他们无畏的用双手撑起上面的木板,与我们共同分享那一股股巨力。自古就说“男儿膝下有黄金”。可为了同学的安全,他们一齐选择了跪下,没有自卑,也没有颜面丢尽,那是怎样的奉献与团结精神啊!
眼泪似乎将要从眼眶迸发出来,心啊,不停的震颤着——我不能解释自己身上所发生的一切,然而,心中仿佛有一股声音在对我说,你知道什么是团结吗?如果你想赢得它,请你继续敞开你的胸襟,包容别人,体谅别人,体验着团结给人带来的快乐!于是,我忍住了眼泪。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一定要学会坚强,坚强,只有坚强,才能挺住肩上所负的千斤之担——朋友啊!放心的过吧,我将用全身的力量让你通过,相信我!
体验着亲情,学会了团结,我们是否能真正的战胜困难?不,我想,一个没责任心的人,永远都是言的矮子,行的侏儒!这样的人只会夸海口而不会付出行动——因为,他没有一颗责任心!
在即将闭营时,责任正在考验着我们尚未成熟的心灵。当我们第一次做错动作时,我甚至不敢诚实地举起自己的右手——想起我们的同学,我们的领袖气喘吁吁,满头大汗的站在我们的面前时,我们的心仿佛都被扯碎了,如绞肉一般的痛啊!可是,我们并不知道,这正是一种逃避责任的心理——人世间共有两种角色,一种是依赖者,一种是承担者。人依赖他人的越多,他人就得付出二倍乃至三倍的努力去承担本不该担负的重任——责任。爸爸妈妈数几十年如一日的教养着我们,这是当父母的责任;老师们无怨无悔的教授新知与我们,这是当老师的责任……每个人都有责任,只是他是隐形的,虽看不见,但却能用一颗感恩的心体会到。所以,从现在起,我一定要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哪怕这个代价有多大,都请记住这四个字——一诺千“斤”!
在这次活动,我们的收获是无法能完全用语言来表达详尽的,它已经深深铭刻在我心里。在漫漫人生之路上,每当遇到困难时,想起这次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时,便天雷一般爆出一个响亮的吼声:“我已经长大了,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