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全校高一新生都进行了军训
那天,校长站在主席台上说我们军训是为了能够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太阳光很强,使得眼睛都得半眯着。刚开始还是觉得很兴奋,很激动,到后来就开始喊累了,站在太阳底下玩一二三木头人的游戏——不许说话,不许动还有不许笑。正所谓站有站相,坐有坐相,蹲着蹲相嘛。那站得多威武呀,每一个小细节都要特注意。站五到十分钟脚就开始累了,后来几天就开始痛了。
在训练的时候我还在想:那些军人要训练多久呀,坚持得住吗?我们只是军训三天而已,就已经有些人跨下来了,很难呀,比如说,我在训练斯中也有想过请假,但是就算脚还是痛,我都没有要求请假或中途休息。校长不是说过要我们学会吃苦耐劳吗?虽然这几天的确知道军人的痛苦,但是仍然没学会吃苦耐劳。那是要在生活中慢慢学会的吧。和教官他们相处了三天,知道了他们刻苦的精神,就像我在学习中一样,一样也要刻苦。
和他们离别也是很匆忙的,那天下了雨,越下越大,大家都只顾着回家,或许都没有想过他们吧,那些人当中也有我。
三天的军训虽然不是一生受用,但是我的记忆录里一定会有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