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高一军训连进行了汇报表演,同时,结束了我们12天难忘的军训生活.
12天,感觉过得很漫长并不是因为感觉无聊,而且因为经历了许多,学会了许多,对这次军训的印象太深太深,太留恋这次的军训,想让它一直进行下去,想让它的美好持续下去,想永远与我们亲爱的陈教官将"钢铁四排"的名号喊得最响亮!......短短12天,但却成为我人生里最难忘时光的一部分.
12天,我们从一群对军训,对集体生活充满好奇还有点懒散的高一新生,转变成为一支支纪律严明,品格坚韧,团结,凝聚力超强的队伍也许我们不能做到像真正的军人那样,但我们都在尽力,好好地磨练自己,让自己融入集体,让自己变的坚强坚定起来,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一起长大了许多,与我们的教官们结下了深厚的情感,也真正体会到了集体生活所带来的酸甜苦辣,集体生活的多姿多彩.......我想,许多人都会和我一样,不愿这段时光远去,不愿与我们最最亲爱的教官们分开!!!!!
记得昨天文艺汇演,当我们排很响亮地叫出"陈教官!!!我们爱你!!!!"的时候,全场都轰动了,掌声很热烈,我想,这大概就是因为,这,是我们所有参加军训的同学的心声,我们都想对教官们说一句"我们爱你",同样也想告诉他们说"谢谢你"!!!!!
文艺汇演结束时,响起了《感恩的心》的旋律,许多同学都跟着唱了起来,我们排也特意起立,向教官表达我们的敬意。那时侯,不知道为什么,我和班长就一下子哭了出来,而且止不住,到教室后,师太让我们想说的想唱的人都站起来,表达出来,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站起来说话说着说着就哽咽地说不下去了,我没想到自己会哭得那么厉害,也没想到班上的同志们,尤其是那几位经常调皮捣蛋的,会那么伤心。每一次一首歌结束或是一个人说完自己的心意时,就会不断听到抽泣的声音,而每位起立的同志的心情都很低落,没哭的自然有,但他们心里一样不好受。这时我才发觉,原来这12天我们和陈教官的感情已经深到我们自己都无法想像的地步,只有12天,却让我们一辈子记住了。当最后全班起立向教官敬礼的时候,所有人的心情都是沉重的,因为与教官一起度过的最后一个晚上,就要那么过去,没有人会舍得,也没有人会不难过。无论我们是哭了,还是忍住了,我们都知道,我们4排是绝对无法割舍这段情感的,我们也知道,教官同样舍不得与大家分开! 。
今天,汇报表演,4排与往常一样,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我们拿出了最佳精神面貌,尽管昨晚为了把准备给教官的礼物完成,都很晚才睡,像我,愣是熬到了1点,但我们今天的士气仍然不亚于任何一个排,我们的口号也比平时更加响亮,我们的脚步同样是更加整齐划一,关键时刻团结的力量就是质量的保证,4排再一次达到了目标,也再一次克服了平时训练中的困难,努力做到了perfect!!
总觉得4排不到关键时刻那种我已经无法形容的凝聚力无法体现出来,大概是同志们都想要留一手吧。可是就是这最后展现的一手,再次向大家证明了我们4排的优秀!!
后来,临到真正分别的时候,很多很多人都专门等在车旁送教官。我们309全体女生以及其他一部分女生,还有男生调皮一号张皓辰一直看着车子离开山庄才散,我们最开始一直等在楼梯口,把每一位教官都送上车,认识的不认识的,还有马铃薯和李连长,都说了“再见”,说不舍得,那肯定是真的,因为我们,再次泪如雨下,而车里的教官们,同样擦着眼泪……
我记得昨晚教官告诉我们,你们一定要坚强,通过这次,都要变的坚强起来。我会永远记住这句话,尽管简单,却深深包含着教官对我们的关爱,包含着他对我们的情感。他也告诉我们说,他其实一直都当我们是弟弟妹妹,所以每次都会很耐心地对待我们,不管什么时候,都像哥哥一样照顾着我们,即使生气,也会忍着。就想307说的那样,无论以后我们还能否再见,陈义增,陈教官,永远都是我们的好教官,永远都是我们的好哥哥!!!!!!
离别,是必然的,但离别前的一切,我们都牢牢刻在脑子里,这次军训带给我们的,太多太多,而且将对我们终生都有益,我们会记住我们可爱的教官们,我们害羞的陈排长,幽默帅气的一排长,好玩的五排长,可爱的16排长,喜欢开玩笑的3排长……还有严格又可爱的马教官,严厉又耐心的连长,同样,我们会衷心地对他们说:“谢谢您!!你们辛苦了!!”
军训,意想不到的收获太多太多,留下了许多美好,传递了一种精神,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会永远记住,记住这次军训,记住所有辛勤的教官们,记住“钢铁四排”的一切一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