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新的学校,开始了新的学年,每个刚刚升入高中的学生都要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继续在学习这条充满荆棘的跑道上再接再厉,攻克没一个难关。而军训,就是我们所要面临的第一个难关,我们所要砍掉的第一条荆棘。辛苦的军训,对于一直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下的我来说就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挑战。
给我们军训的教官皮肤很黑,不算胖,看上去很粗犷,很有当兵的味道。从我们和他的谈话中,我得知这位教官应该是蒙古族豪迈的汉子一名。可能是因为班上都是女同学吧,军训的六天以来,教官从未骂过哪个学生,更未曾动过手。还总是让我们休息,休息时,又会和我们打成了一片。同学们私底下都说,这是一位很仁慈的教官。这是我第一次与军人接触,这与我想象中冷酷的军人形象大相径庭。
军训一开始,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对军训充满了好奇。可是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渐渐的,有的同学开始发牢骚,还是喊累,开始想家。我想,也许我们平时的生活太舒适,太顺畅,几乎是衣来张口,饭来伸手,又怎么能忍受这军训的苦累呢?但正因如此,我们才必须参加军训,提高我们自身的素质,才能更好的适应需要自立的高中生活啊。
豆大的汗珠随着发迹滴落,还有的直接流进了我的嘴里,轻轻的抿一下,好咸!教官的指令还不停的在耳边响起,立正,向左转,齐步走,每一步迈出的都是那么艰难。好不容易结束了一天的训练,还没来得及休息,便有迎来了一个难关——整理内务。我并不是一个自立的学生,被子好像故意和我作对,怎么也叠不出棱角来。只好一遍一遍的练习。第二天早晨教官们检查内务的时候,我的心一直砰砰跳个不停,生怕教官生气骂我,把我的被扔掉。但好在教官并不是那么严厉的。
高一军训固然辛苦,但也很有趣味。晚上,教官组织我们席地而坐,教我们唱军歌——打靶归来。这首歌我已经听过无数遍了,从前并不喜欢这首歌,但是那天晚上,听着教官唱起,全校的同学大声的唱起,嘹亮的歌声冲击着我的耳膜,突然觉的这首歌好动听,好想学会。军训过程中还看了场电影——盛世大阅兵,突然又觉得军训的日子,并没有那么难熬。
而现在,为期六天的军训圆满结束了。回想起那六天的时光,突然间有了很多感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是军训的结果。军训的感悟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它教会了我们对别人的关爱,它加深了我们理解保卫祖国的责任,它告诉了我们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
高一军训的日子,曾经欢笑,曾经流泪,曾经激动,曾经难过。但不管是哪一种心情,至少我们不再是温室里娇滴滴的花朵,而是马路边经历过风雨的野花,越发坚强,越发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