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倡议书
是生命之源。正是因为有了水,世界才会如此生机盎然。我国是世界上严重缺水的国家之一,人均占有水量仅为世界人均的1/4。全国660多个城市中有400多个存在不同程度的缺水问题,其中有110多个缺水情况严重。
我们彭山区紧靠成都平原西南边缘,地处岷江中游。区境内河流属岷江水系,主要有岷江及其支流——府、南河,其余为天然溪沟,共80余条,其中:主要的毛河、王店河、龙溪河,三河汇入岷江继续南流。虽然所处岷江中游,但过境水水质常年为劣Ⅳ-Ⅴ类,水质较差基本不能利用,且人均占有水资源量为全市最低。城市供水主要靠东风渠引都江堰水供给,为保障供水,政府连年加大水利投入,扩建龚家堰水库、改造红光支渠等。随着国民经济发展,工业及生态用水增加迅速,缺水矛盾将逐步增大,排污量也会随之增加,为了保障今后的供水,减轻水环境保护的压力,我们特向全体市民、社会各界、各行各业发出倡议:请节约用水!
广大市民朋友们,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把节约用水作为全民修身的一项具体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保护珍贵的水资源,让生命之水长流,共建人水和谐的美丽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