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优秀作文阅读在阳光下成长
樱花飞落,花瓣上的露珠,闪耀着,阳光的灿烂。——题记
走在花瓣铺成的小路上,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透了出来,暖暖的。嘴角勾起了一个弧度,笑意也印刻到心中。在阳光下成长的,连树木,都能那么健康。
窗外,樱花飞舞。屋内,却是另一副景象。
紧张的准备,在屋内进行着,大家的心中,在紧张,有激动,几天的辛苦准备,下午便要展现出它的成果。不知何时,悠扬的歌声,在小小的教室中回荡,虽然不嘹亮,却别有一番美。
下午,进入后台准备,却发现自己多了份紧张,脚微微颤抖,但我立马控制了,告诉自己:没事。上次的小品表演只有那么几个人都不紧张,这次是整个班级上台,一定没事。为了班级的荣誉,加油!
轮到我们班上台了,调整了一个呼吸,清了一下嗓子,带上自信的微笑,对着台下,只觉得密密麻麻的人,稍有紧张。前奏开始,吸了一口气,开头是我们的部分,轻起双唇,便唱出多日来挂在嘴边的词:“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但是话筒却未起效果,微皱了一下眉,便放出比往常更大的声音。男生部分唱完,全班一起唱,却发现下面的同学已经开始交头接耳,但我们还没发现什么,只是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出最大的声音,心中想的,只是班主任对我们的鼓励,以及台下老师问的:有信心夺冠?那时全班的一声:“有!”鼻尖微酸,眼睛也有些模糊,一层薄雾浮上眼球,但很快被我隐去。不,我不能流泪,今天的场面,根本不应该流泪,只有笑,只要唱,唱出自己的想法,唱出这首歌本应的感情,只要这些都做到了,那便无憾。抬起头自信地望着台下,这可能是我们整个班最后一次一起走上这舞台了,这个充满着艺术的舞台,有多少人曾在这儿挥洒汗水,又有多少人为此而留下汗水……台下,班主任已经到舞台边了,似乎有什么不对。是啊,话筒没声,能没事吗?但是,我们依旧用自己的微笑与歌声,在台上笑着,唱着。是的,我们已不在意是否能夺冠,只是在意,在意我们待在这个舞台上的每一分,每一秒。是它,让我们有了努力的动力,是它,让我们知道,成长的道路,到底需要什么。舞台上,我们奋力歌唱,只为了享受舞台上那一丝丝艺术气息,考场上,我们奋笔疾书,却只是为了那一丝阳光。
与阳光同行吧,虽然时不时会有那么一道黑影,跟随与你,但是,反面,却又那一阵温暖笼罩于你。与阳光同行吧,虽然耀眼,但那,却是正确的方向。
在阳光下成长吧,虽总有那么一道黑影,跟随于你,但是,另一面却又那一丝温暖笼罩于你。在阳光下成长吧,虽然耀眼,但,却总能指引你正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