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的前一天,小狮子坐在窗前,看到外面天空中的太阳公公。他很想知道明天万圣节太阳公公来不来。小狮子爬到高高的石台上,抬着头对着太阳说:“太阳公公,你好!”太阳不回答。小狮子想:“我离太阳公公太远了,他听不见。”
小狮子走到了山里,爬到最高的山顶上,对着太阳喊:“你好!”远远地传来了一个声音:“你好!”小狮子想太阳公公听见了,他在回答我呢。小狮子又大声叫:“明天就是万圣节了,你来不来?”太阳回答说:“明天就是万圣节了,你来不来……”小狮子说:“我来。”太阳也回答说:“我来-……”小狮子又问太阳:“你想要什么礼物?”太阳也问:“你想要什么礼物……”小狮子回答说:“我想要个南瓜头灯笼。”太阳也回答说:“我想要个南瓜头灯笼……”
小狮子下山后,去商店买了一个最漂亮的塑料南瓜头灯笼,把它放在高高的石台上,送给太阳公公。夜里一阵风吹来,南瓜头灯笼被“乎……乎……”地吹得滚了下来,“咕噜咕噜”地滚到了小狮子家的门口。
第二天早上,小狮子开门发现自己家门口有一个漂亮的南瓜头灯笼。“噢!这准是太阳公公送给我的万圣节礼物!”小狮子又爬上了山顶,朝着太阳喊:“谢谢你的礼物,万圣节快乐!”太阳也说:“谢谢你的礼物,万圣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