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人,一个拥有着无限生机充满活力的人!无论是谁、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地域种族,只要他活着、心在跳动着,那么他的心里一直在进行着一场无止休的战争。
用广义的包含来区分,可以把常人的心分为两种,善良和凶恶,虽说这两点都是极端的区分开的,但其之间的关系却很密切,一个人的一生将会有许多未知的事等待着他,往往一念之差便是别样的一生。
做一个邪恶之人,往往比做一个至善之人要简单地多,谁也不是生来就是凶恶的、谁也不是十全十美的,善恶是无法用尘世定量的,有时候,人的心理会很极端。
一个人如果有着贪婪之心,随之他就会变成一个吝啬、傲慢、奸诈的小人,再到最后他就会彻底的迷失了方向、连他自己也不认识的恶人了。
而一个内心善良、微润的人,随之他就会越来越平易近人、待人随和,最后他的智慧也就显现出来了。
上天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赐予了鲜活的生命,在他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都是那么的单纯、善良”,但为什么会有后来那极端地改变呢?这里就要追寻令其改变一个人的根源之地,“自身的性格、所身处的环境、贫富的差距、所接触的亲朋好友的身性”等,在这里亲朋好友则是影响一个人最主要的环节,大致可以分为;亲、善、和以及凶、恶、差,或者是尊、仁、义以及狡、邪、假,在这几大方面的影响下势必一个人都会有所影响。
就拿如今的社会来举例,为什么坏人源源不断,他们在刚出生的时候,也和所有人一样都是单纯的、善良的,为什么他们的人生就会遭遇“牢狱之灾”呢?当然我们都明白这个社会的生存法则,但却抵制不了他的诱惑;金钱、利益、的环境中展现出“贪婪、妒嫉、自怜、怨恨、自卑、和虚荣心等都是导致众人走上歧途的帮凶,当然因人而议,一个人性格天生温性善良、豪迈爽朗、侠义心肠之人,如果刻意的去改变这一天生的本质,也不是那么容易动摇地。
人的心里在无时无刻的交战着,而交战的双方则是自己心灵里的善恶两面。
一面是”恶“;它代表着恐惧、悲伤、怨恨、贪婪、傲慢、自私、自卑、谎言、奸诈、狡猾、险恶、不忠和冷血。
而另一面是”善“;它代表着豪迈、无私、真爱、温柔、随和、仁慈、善良、踏实、同情、老实、慷慨、大义、中正、友谊、和忠贞。
双方在一直进行着无休止的战斗,而最终哪一方会胜利?结局会是什么?这个答案很难确定下来,只有等到有一天一个人处于极端绝望的时候,这场战斗才活有一个迷茫的结局,双方达成了平手,在这个时候这个答案已经没有那么的重要了,事情的真理往往是发生过后后悔的时候才能明白。
我们自打来到这个世界,我们便受到了上天对我们的重重考验,这个考验会一直延续到到生命结束的那一刻,才得以解脱,得到一个不在重要的答案。
古往今来,看历朝君王伟人,谁没有错,但往往悬崖勒马、往往是功过相抵,他们的对错也许只有他们当时的人来评判他们,我们没有资格对他们加以判定,我们都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假如看见别人有错身上有污点、有时候不落井下石也是一种善良,看见别人伤心难过、我们看到了不要添盐加醋的幸灾乐祸这也是一种善良,遇到可怜的残疾人、乞丐等、你要想着自己很幸运,自己仅仅只是比他们强点,帮不了什么忙,这时候怀着一颗同情心,也是一种善良“。
反之”一个小偷,偷东西,本身就是一种邪恶,当作为旁观的你不想见义勇为那么你也要与小偷之抗衡,不能胆小怕事、自私自利的任由小偷继续作案,那么这时的你也是小偷的帮凶是邪恶之人,假如小偷拿偷盗的赃物为了堵住你的嘴而和你进行分摊的时候,你却欣然的接受了,这时候的你就是大恶之人,连小偷也不如,小偷他自己虽然是偷来的,但是你不劳而获这种作法要比小偷可耻的多骂你的贪婪、自私把你推进了黑暗的深渊,看到自己没能力或者不愿意努力而想得到的,进行不择手段不顾一切的得到它,渐渐的你的虚荣心和贪婪会使你走上歧途,人的心境决定着人的心性。
人心难测,心灵驱使着我们所做的都是心灵的化影,不要走错路,也许只要一步,你便走向黑暗、走向歧途,用平和的态度对待生活中的缺憾和苦难,让心灵得到一个正确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