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沙漠中一泓清泉,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梦想是冬天里一丝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
梦想是黑暗中一盏路灯,使迷失方向的人得到正确的引导;
……
如果有人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要告诉他,我的梦,就是中国梦,就是强国梦。
“梦”,带给人多少遐想、多少憧憬、多少激情!
翻开历史。当圆明园被烧、被抢、被英法联军的铁蹄残忍的踏过时,当南京三十万无辜人民被禽兽不如的日本人残忍杀害时,当一条条不平等的条约出现在中国人民眼前却有苦说不出时……
这是梦想吗?不,这不是我的中国梦!
“当一个国家都没有尊严的时候,他的人民又有什么尊严可讲”。我的梦如果不是中国梦,我的梦又有何意义?
百年屈辱,百年渴望。当中华民族面对“千年未有之变局”“千年未有之强敌”,中华儿女就萌生了执着的梦想,民族复兴的梦想。
“无端忽作太平梦,放眼昆仑绝顶来”。 从林则徐、魏源的“睁开眼睛看世界”,到李鸿章、曾国藩的“洋务运动”,从康有为、梁启超的“戊戌变法”,到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历经一次次的失败,但强国之梦从未泯灭。
“中华人民共和国站起来了!” 中国就像屹立在世界东方的一头威猛的雄狮,发出震天动地的呐喊:中国人不再是东亚病夫!中国是东方巨龙!
给父母添一份自豪,为家乡人民谋一份福祉,给祖国尽一份中华儿女的义务,一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承诺。我的梦,就是为中国梦!我为强国而奋斗!
强国强军,军民共建。巩固的国防是实现国家强大的保障。历史已经证明,强国梦与强军梦不可隔离。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荣辱与共,团结奋进。在灾难面前,中国人民从来就没有后退。抗击非典,抗震救灾,抗击冰雪,抵御泥石流,搏击暴风雨……强大的人民军队是人民坚实的后盾。强大的人民军队才会让历史的悲剧不会再重演。
如今的中国,她已经取得了无数的荣耀: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的经济腾飞举世瞩目;嫦娥一号,天宫一号,中国实现了飞天梦;神九、神十漫步宇宙,“蛟龙号”深海探索……
中国人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与追求,实现了千百年来追求的梦想,中国真的站起来了!
当全国十三亿人民的梦想汇集在一起时,那十三亿个美丽丰富的梦想,那十三亿次奋斗的历程,成为中国强盛的动力。坚强的凝聚力是实现梦想的保证。
战争时期,我们渴望和平;和平时期,我们渴望理想生活。中国梦就是要建立一个强大的中国。你看,革命者前赴后继,仁人志士沥心呕血。中国梦是一代代人的梦想。
今天的世界并不太平,战争与和平依然是两大主题,建立强大的国防,弱肉强食的世界,没有强军,就没有强国,中国梦的实现不过是纸上谈兵的笑谈。保家卫国,促民安康,建设和谐中国,是每一个中国人努力奋斗的梦想。
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是呀,有了梦想,人们才变得快乐,有了梦想,人们才变得充实,有了梦想,人们才勇敢奋斗。中国人民正是因为怀抱着梦想,今天的中国才会在世界民族之林昂首阔步。
梦想在脚下放飞,希望在心中点燃,有梦的人,才是真正的人;有梦的国,才是真正的国!放眼世界,中华民族灿烂的五千年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民族无论遇到什么挫折,从不言弃,永不言弃。
一桩桩,一件件,惊天地,泣鬼神,中华民族书写着一个个传奇!
我的梦,中国梦。每个人都有梦想与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我是中国一少年,是中国的未来和希望。我相信努力从来不会白费,天道酬勤。我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强国与强军不可分离。
我们有十三亿的人民,十三亿个梦想,十三亿人民的智慧与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