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举国上下一片欢腾。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的阅兵庆典活动。几十万的士兵和群众排成整齐的方队,上千名乐队官兵列队等待着仪式的开始。这里同时云集了各国各地各族著名的人物,国家的最高领导人站立在天安门城楼上,那种盛大的现场,可能会有更深切的感受。
10点钟,阅兵正式开始。当穿着整齐的新式服装的三军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通过天安门城楼时,当运载着现代化武器的军车、坦克缓缓通过时,当开空一百多架包括战斗机、轰炸机、加油机、直升机划过蓝蓝开空时,尤其时解说员说道这些武器都是中国自主研发生产时,作为一名中国人,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更让人感到喜悦的是看到美丽的女兵方队的出现和拖着五颜六色的彩色轨迹的教练机划过蓝天,武器的现代化程度已经比10年前有了惊人的进步。有了这样的军备,怎能不成为现代化的强国呢。
当抗日老兵坐车大车经过阅兵主区域时,我的眼睛湿润了。从他们身上,我看过了历史,感受到了们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外军方队、代表队参加阅兵,是本次阅兵的一大亮点。这么多外国代表队参加中国阅兵,显示出中国的国际地位,也看出我们有着保卫和平的同盟。
“历史启示我们,前进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掌握了自己命运、团结起来的人民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创造历史伟业。”我们深知,未来的发展仍将是机遇与挑战同在、信心与困难并存;我们坚信,只要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够建设好自己的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