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的感受
初中三年的生活,如轻烟般飞快消逝,如彩虹般五彩缤纷,如古董般令人珍惜。
开始我们会彷徨会恐慌,害怕相处害怕接近新的一切,不敢敞开自己的心扉。仍然记得,2012年8月31号的天下午正是开学的那一天要提前一晚去适应环境,看着教室窗外爸爸跟我说“再见”的情景,嘱咐我要好好学习,要好好听话,好好吃饭,当父亲走后,看着他远去的背影,鼻子酸得特别难受,心口似乎有千万斤东西堵住通不了。那一刻,我终于知道了离开父母没有人可以依赖的感受,特别难受。之前总是恨不得早点离开父母,就不用整天被约束着,那一刻我终于知道自己之前的想法错了,错得彻底。
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我们开始了我们初中的第一节课,充满了新奇。相对比起小学,初中的课程显然会辛苦很多,课程全排得满满的,然而我们需要去克服,需要去尝试。慢慢地我们开始交到新朋友,也学会了自己去面对自己去克服困难,慢慢学会了融入这个整体这个大家庭,也开始会踊跃的参加各种活动,并且把所有都尽自己能力做好。
初二,相比于初一,初二也开始了慢慢成熟,也在学会课本知识以外学会了更多为人处世的方法,学会了好好与人沟通。初二学习新奇的
地方在于初二有八门功课,比初一多了一门物理。开始对物理产生着非常大的兴趣,急于想知道各种物理知识和各种定律。记得第一节物理课,上得格外有趣,物理老师是个非常幽默的美女老师,很多同学都称她为“物理女神”。记得她当时给我们表演了两个魔术,用吹风筒吹兵乓球。要我们解释其中的物理原理,当她问到有哪位同学懂的时候,全班同学都在默默摇头,而当老师说是因为大气压的缘故,还解释了各种迹象,同学们都非常满意带着微笑说:“噢,原来是这样”。老师说:“只要你细心观察身边所有的事情,物理就是你身边事物的反应,只要你用心,物理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难”。从那以后我们班的物理一直保持着年级第一。
然而初二的一切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也会有重重的考验,有些科目偶尔会面临六七十分,这时往往会丧失信心。记得一次月考的数学,是本校老师自己出的题目,试卷发下来之前,老师的脸上非常沉重,那肯定是砸了。同学们都不敢抬头面对老师,老师说这次考试普遍非常差三四十分的同学更是多见,大部分都达不到及格。然而我当时的数学也开始变得越来越糟糕,慢慢地也开始没有了兴趣。
幸运与糟糕是初二的难题,然而学会面对这一切你就可以成功了,关键要调整好心态,心态好有信心一切都没问题。
初三,是整个初中生涯最辛苦最难忘最刻骨铭心的一年。然而最不幸就是所有的问题都在这时候爆发,友情问题学习问题。初三的学习不断加重,又多了一门化学,而且又换了班主任,这原本已经熟悉的一切却又开始要学会接受学会适应。化学并不是一门容易学的功课,这是理科中的文科,很多东西都需要去背,再加上其他文科要背要记得东西更是多了。学习压力也开始变得更加重,又要面对新的升学策略,不能出一丝一毫的差错,然而在下学期是非常难熬的,各种考试各种考试后的排名分数,都会影响你的情绪你的心情你的自信心。
到了下学期整个节奏都是非常快而且非常谨慎的,老师把所有的课都上完了,要把三年的所有知识都重新复习一遍,不懂得要弄懂。仍然记得数学多次不及格,完全失去了信心,也似乎没有了学习数学的兴致。到了中考的倒计时,操场上的倒计时栏上每天都会翻开崭新的一页,看着离中考一天一天进心里也越来越紧张,难以平静。
记忆犹新就是中考前的一个星期四的下午,班上举行了即将到来的毕业班会。初中换过的三位班主任都来了。班长主持,班长慢慢地阐述了三年来我们大家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安静的教室里似乎听到了微弱的抽泣声,很多同学都被这些细节感动了。我们唱了《快乐的时光》就像歌词里面说的“有快乐的时光,不快乐的时光”总会有开心和难过,最会有相识和分开。让我最记得的就是英语Mrs梁老师的一句话:“看着你们一个个都长大了,初一的时候还是非常小个的,现在很多同学比老师还高了。也别忘了初一时是我欢迎你们来到了这里,虽然只做了你们一个月的班主任,但我和同学们是非常有感情的,为什么十班的同学会说“啊,英语老师为什么总是偏向五班”是啊,为什么我会偏向你们,为什么我骂你们比他们还要多,其实我也不知道。你们就像一只小鸟,现在开始长满羽毛,准备着飞向自己的理想,但别忘了,记得拿最好的高考成绩回来看我们”。
班会接近尾声的时候,很多同学都哭了,老师也哭了,所有的不舍与伤感的气息弥漫着整个教室。我们就要告别这里了,离开这个我们一起生活一起朝夕相处三年的大家庭。
三年我们终究会长大,终究会明白很多事理,下一秒我们都可以改变吧,变成最好的自己。
我们从依赖到独立,我们从陌生熟悉,我们从熟悉到分离;仅仅只有三年的时间。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脸是否还能红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