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好开心!我们又开始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中去了。
依然是那一张张熟悉的笑脸,依然是那温馨的话语,但不同的是同学们都变得成熟了。个个都懂礼貌,关心、爱护同学。这个新学期的老师也换上了新面貌
我们原来的校园,我原来的校友,都还是那样,和以前一样,一样打招呼,一样亲切的问候。他们的问候、招呼是我看到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我就像一只迷失方向的羔羊,是他们给了我前进的方向。我热爱原来的老师,热爱原来的同学,是他们让我看到了智慧的光芒,书的海洋。
哦,开学了耶。开学了,意味了我们要在这一年好好学习,与同学一起共进步,与老师一起学习;共同创造祖国美好的明天,哦,开学了耶。
努力吧,奋斗吧,加油,加油!
啊,我喜欢,我喜欢新的学期,新的学期开始。新的学期一开始就证明我们有新的目标,我们要向这个方向努力前进,向这个方向拼命追! 开学感受作文(二)
今天,学生正式开学了,而自己在经历了五天的假期培训后,就一个字可以形容:累。因为,除了第一天一烟冲的集中培训后,剩下的几天几乎都是与干活分不开,也就是今天学生正式开学了,自己沾了儿子的光,能够偷闲找个地方睡个午觉,剩下的几天都是无缘午休了。
都说万事开头难,真是一点不假呀。新学校合并后的工作超出你的想像,而最重要的一点是,现在的老师真是让人有些读不懂,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比如说有的老师,年纪轻轻,只上几节课还说累,还去找总校领导要求调换。按照他们的要求,最好是不上课最好,我就想问了,你不上课,什么事情也不管,那你到底想干什么?学校是养大爷的吗?
反过来看一看,从我们原来学校出来的这些老师,工作一直是那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也许有的人会说,你们是习惯成自然了。可能是吧,在原来的学校,本来是多个人的工作,但由于要不来人,可能就几个人也就干了,时间长了,许多人就开玩笑说学校里的人都是精英,一个人顶十个也不在话下。当然这是玩笑话,但却也反映出一个问题来,那就是工作态度的问题。
由于中学的部分老师没有如愿进城,虽然也多次请愿,但都未果。由于没有达到自己的目的,因此带着一定的工作情绪。单说许多教师,已经上班五六天了,还没见着人影。()你究竟想干什么?没考上说明你没能耐,别人怎么就考上了。现在给你安排工作了还不来,说明你态度更差,到哪里也不是块好料。而有部分老师,虽然上班了,但也是情绪满怀,这个不好干不想干,那个太累了让别人去干吧,挑三拣四。
而我们几个从原来单位出来的,就不能这样做了。一是校长的工作本来就不好干,尤其是这个时期,磨合阶段,人员不听调遣,只好我们这些人出力干了;另外就是我们觉得在学校内干工作本就是分内之事,有什么好推脱的呢?只要不是过分的安排就行,可能是从原来的单位干惯了,有些逆来顺受了吧,呵呵。所以说,这几天的培训,简单可以说是劳动改造。一天下来,爬楼梯的时候都感觉有些吃力了。
千头万绪,无从下手。什么都需要重新布置,而工作也是一件接一件,把你是支得团团转。这不,这边学校的事情还没忙完,总校那边又有新任务等着我去干,校安工程传什么照片、视频什么的。唉,这年头会的东西多真不是什么好事情。单是学校安排的任务,就远超自己原来的计划。有时候自己就在想,现在这个社会真是怪呀,每个学校都有七八十名老师,按理说应该工作量小吧。可事实呢?居然安排不出课来,我本来属于后勤人员了,但也给安排了整个学校的写字课,后来怕没法上,只能是两个班合着上,那也有六节课。而有的老师,只管个档案,就一节课也不上了。我不愿意去攀比,为了支持校长的工作,没什么计较,这些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年纪轻轻的上两节课也挺好的。
不管怎么说,总算开学了。儿子也和我一起走进了新环境,对于我们来说,一切都刚刚开始,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要面对的问题也很多,但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扎实的走好每一步,希望能取得好的成效吧。 开学感受作文(三)
明天就开学了,我来打声招呼,告诉各位,我仍然赖活着。
今天把我的房间翻箱倒柜的清理了一遍,倒出来很多回忆,一年级的英语书已经褪色了。那时候的画满漫画的笔记本也已经掉页了,日记本也体无完肤了。可内容却仍然鲜艳得夺目,或者说越发越鲜艳。我喜欢珍藏回忆,那是我存在过的印记,每次清理房间,丢得东西总是很少。有太多想要珍藏的东西,无论是快乐的或是悲伤的,可惜房间太小,不得不忍痛割爱。看了几眼日记。在别的本子上我赫然发现刚开学那段时间的日记。大约10月份放假时候开始写的。大概一个月左右一篇,直到4月份就停止了写日记。原来那段回忆,到现在还是刻骨铭心。日记截止在那天,我不会不再也不想再去碰日记本了。可能变懒了,觉得打字比较方便。可能觉得写在这儿更流畅。
前天是返校,班主任很不幸非常不幸的换成了装聪明女士。我与装聪明女士之间的恩怨纠葛,可谓人人皆知,人人皆畏。我觉得她压根是一封建主义的代表,看到戒指项链要收,看到不剃板刷头的男生就嚎,看到头发稍微有点颜色的女生就要她染回来不能来学校。总之,要当她的学生得要有个书呆子样,管你心理龌龊成什么样,只要你看起来是个呆子就行。所以如此这般,对付装聪明女士的方法是有一个,就是装,装恭顺,装服从,心里可以把她殴打个十七八遍,但脸上表情不能露出来,你得要一副知错就改的表情,得要一副长期便秘的表情,否则“同学~写检讨”。你要以为这样写一份随随便便的还不满半张纸的检讨就能把她糊弄过去的话,那就真有够受的了,不叫你重写个七七四十九遍不可。我这人比较怕麻烦,于是用自认为最简洁了当的方式,你要是不怕麻烦,或是看破红尘,那就请大大方方的向装聪明女士,露出一副妈欠我钱的表情好了。小女子我是由衷的佩服这些勇猛之士的。另外,小女子是从心底,真正的从心底尊敬抗战在一线伟大的老师们的。所以写这些字儿,纯属不想狂妄之徒惹怒老师们。可体会到小女子的良苦用心?
明天就要开学,请各位把握最后的时机去享受。开学继续混,浑浑噩噩的混。我继续赖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