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初感受作文初中
1升入中学的感受
人生,是一个令人深思的话题。人生究竟是什么?为什么我们的人生总是一片迷茫看不清方向,也许因为我们刚刚步入中学的校门,弄不清楚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我们究竟为谁学习?或许连我们自己也不知道这个问题该如何去回答。
或许,曾经我们很向往中学的生活,可是,进了中学的校门才知道中学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样。或许在小学时我们是大哥哥大姐姐,想在却变成了懵懵懂懂、不知世事的小弟弟小妹,突如其来的变化使我们无法适应。严厉的校规,严肃的老师,陌生的同学……都会让你不知所措,不知道该向哪里出发和前进。
中学的科目突然增多使我们一下子适应不过来,沉重的学习负担和心理负担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书本和参考书以及课外习题把我们压成。了驼背。我觉得自己就像一只被禁锢在铁笼里的小鸟,再也见不到外面的天空,再也不能自由的在高空中展翅飞翔。或许天空依然那么蓝,那么晴朗,那么美。可是,在我们眼里却早已变成阴云密布的雨天。
希望人们可以听见我们中学生的心声,为青春呐喊吧!我们共同进退,度过新学校适应期。
2小学升初中的感想
我是六年级的学生了,还有半年就是初中生了,可我考不考的进都不知道,为此感到很郁闷。家里的人自然都希望我考的好,然后进一个好的学校,这样可以给他们争光。
我又何尝不想考的好,这样自己也多了一些脸面。可在面对上课时总是不能举手发言,直到下课我都是保持沉默,看到他们那些成绩好的同学举手跟老师发言,我何尝又不想,可是我还是不能挑战一下我的胆商,永远永远都是坐在教室里默默上课,我恨我的手,不能起好的作用。我希望我能成绩变的出色,因为我即将登入初中,假如我的成绩还是没有起色,我也很明白,那是一个黑暗的世界,你再也不可能会走向光明,也再也不可能做上办公室。对于这些,我都很怕。
为了成绩,我知道要从现在努力,不玩,不看电视,不打电脑,整天面对一本书。这样才可能达到目标,可这些对于我来说又是何等的难做,不过努力还是支撑着我。
六年真是光阴似箭,若再过七年,我都可以工作了,所以说时间不等人,你得努力。
我现在还是小学,快升初中了我也是有感想,我常常在想,假如考不进怎么办,又在想期末考试如果很糟,又怎么办,想到这里心情就不好。让所有同学都成为顶尖的吧,成为亮闪闪的珍珠!
3上初中的感受
炫丽的初中生活即将成为青春岁月永久的回忆,回首过去的时光,我收获了一份真情——友谊!
——题记
两年前,我来到了这所住宿中学,离开了童年的玩伴,离开了每天依靠的爸爸妈妈,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使我恐惧,甚至空气中都带有陌生的味道,我想念熟悉的伙伴,想念温暖的家,但,一次活动让我结交了一群知心的朋友,得到了温暖的友谊……
一年级时,段里面为了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举办了“英语节”,并要求每个班要表演一个英语小短剧。我们班准备了《彼得与狼》这个节目,我有幸成为里面的一名演员,扮演一只骄傲,自大的猫,这与我的性格格格不入,于是每次排练总是因为我出差错而中途停止。我原以为大家会因此而不耐烦,但他们却一次次地帮助我,一次次地鼓励我不要放弃,不要灰心,也这是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温暖,我知道,这种温暖来自于我们之间真诚的友谊,于是,我更有信心也更努力地去练习每一个动作,熟记每一句台词,大家也都不厌其烦的陪我排练了一次又一次。
终于,表演的日期到了,大家一起加油鼓气,说:“别紧张,尽力就好!”我们的表演赢得了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最终,我们班夺得了冠军。但是,我却获得了比冠军更重要的东西——友谊。
那次活动后,我与同学们之间的关系变了,在校园中处处可见我们微笑的面庞,在班级中天天都可以看到大家互帮互助的身影。
初中生活,是炫丽的青春的路途,在这花一般季节的初中,我获得了一种真情——友谊。
4上初中的感受
从初中开学第一天好奇而兴奋地走进校园,到现在习以为常地踏入校园的大门,已经快一年了。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不断在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和学习生活,深刻感受到了小学与中学的不同,那种新鲜的感觉是令人无法忘记的。
初中的活动很多,校里校外,评三好学生、争当团员、艺术节、广播操比赛、反腐倡廉漫画展览、数学竞赛、选举学生会成员、演讲比赛等等。没过多久就是一次活动,让人感觉初中热闹非凡,各式各样的活动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当然高中也是一样)!
上了初中,我开始一个人骑自行车了!小学时不是父母送,就是自己坐公交车,远比不上现在一个人自在地穿梭于大街上威风、神气,也没有此时精神。呼吸着新鲜空气,高高兴兴地骑车上学,该事件多么美好的事呀!
初中的科目也比小学多了,历史、地理、生物等,都是小学没有的。在这些科目里,我们可以穿越时空来到远古,自由翱翔于宇宙,探索神奇的微观世界。我最感兴趣的就是历史,这门课可以让我们充分了解古今的知识文化,令人大开眼界,为之惊叹。
初中带给人的感受真实太多了!有“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的喜悦与悲伤;有来到新学校,回忆老校园的新奇与思念。无论如何,初中乃至高中都是我们人生中的重要时期,我们要勇敢面对新的学习道路,接受更多从未见过的事物。把握好初中的时光,尽情去体验,去感受无穷的幸福与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