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来,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引以为傲的传统美德。它,无声无息,滋润着我们这些华夏儿女,陶冶着我们这些炎黄子孙,使一代又一代人的灵魂得到洗涤。
X月X日(农历九月初九),既是中国传统的重阳节,又是中国1989年新增订的老人节。“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传统美德。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带着对老人的尊敬,带着对老人的关怀,带着对老人的爱戴,xx义工和实验小学的学生来到院桥敬老院为爷爷奶奶们送上节日祝福,让爷爷奶奶感受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让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过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30多位xx义工利用周末时间,与老人聊天、拉家常;帮助有需要的老人洗头、剪指甲、洗衣服、做清洁;请专业的医务工作者为老人量血压、针对常见的老年病日常自我保养知识的普及等;
实验小学的 学生,为老人们表演节目,老人们开心得像个小孩。同学们一到,敬老院里就响起 “爷爷好!” “奶奶好!”的问候声,亲切的称呼让老人们心花怒放,笑逐颜开。
义工们按次序地给老人们赠送了苹果、香梨、重阳糕等慰问品。慰问品虽然少,一片真情全代表。老人们手捧礼品,眼含热泪,不住道谢。他们感谢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更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好领导,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因为只有在这样的伟大时代,他们这些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才能有如此幸福的生活。
赠完礼品之后,同学们为老人们表演了自编的文艺节目。古筝演奏、书法对联、快板、舞蹈、小品、手语。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会心之处笑声掌声不断。“越剧我最喜爱听了,打小就喜欢,可现在住在敬老院里,自己腿脚不方便,平时只能通过收听机解解戏瘾,唱得很好听,跟磁带上播放的一样好听。”已经入住敬老院6年的73岁老人张大爷对义工“南极鸟”的表演非常赞赏。一时间敬老院里洋溢着欢乐愉快的气氛,连满院飘香的菜花香气也浓了许多……
慰问活动很快结束了。当义工和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和爷爷奶奶们说再见的时候,老人们紧紧握着他们的手,满怀深情地与话别,感激之情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