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期中考试,我的各门科目都进步了,虽然离优异的成绩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至少都向前迈进了一小步。
我的数学成绩有一段时间特别糟糕,基础计算不过关,难题没思路,是算啥啥不行,看见题目就头疼。但我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如果一味地躲,怕,是从根本上解决不了问题地,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所以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打败困难,战胜自我。
先从基础下手,细心练,用心写,养成好的书写习惯,不因为潦草而造成错误。接下来在难题上做到每天两三道,画辅助线,找线索,套公式,总之是想尽办法努力克服困难,多做,多练,多问,熟能生巧,终于在考试时突破了以往见到倒数两道题根本没思路,而是一鼓作气地做出了倒数第二道题,并且10分全部到手,最后一道题由于时间的问题只拿到了一分。
这说明自己在做题的速度上还存在很大的问题,以后要再继续多练习的基础上提高速度,提高效率,而且不在不应该丢分的题目上轻易丢分,一分一分地扣,一分一分地进步,相信付出一定会有所回报。
而且要将自己在数学练习上成功的心得,贯穿到其它科目,取长补短,找到可以借鉴的共同点,争取再各科都有所突破。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不仅要有心还要用心,相信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继续前进,加油!
首先继续刻苦努力学习,端正态度,按时完成段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第二在学校的学习中争取在期末考试时在前进至少一百名,进入前五百名,班级进入前35名。总分达到560阅读扣分在8分以内,作文扣分在8分,第三,学情总分达到8000分一定要进入前一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