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改之,善莫大焉。古人在面对错误时就知道没有谁可以一生都不犯错误。所谓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更何况我们平凡之人呢?
错误造就了光明。著名发明大王爱迪生,一个不怕失败不怕错误的勇者。数千次的试验没有消磨他要为人类谋光明的决心。一次次,他从失败中找出出错的原因,改进,更新,终于持久的光芒映亮了世界每个角落。
错误流淌出美丽。一位著名作家,他每次写完作品后都要给一个喜欢挑剔自己毛病的人看,那个人奇怪地问他,难道你不讨厌我吗?而作家却笑着
说,你帮我找出错误,我要好好谢你还来不及呢!一部部优秀作品的出版,是作家敢于直面错误的勇气的见证,他的精神之花将永远开在人们心中。
错误蕴藏着智慧。教室是出错的地方,老师在黑板上解题,有意识地写错一步,让同学们检查,究竟哪里出错。经过一番努力寻找,同学们高兴地指出错误并暗自警告自己不要再犯同类错误。知识在这一过程中得到巩固提高。思维在这里变得严密,找出错误,改正错误,前车之鉴,后世之师。
错误谱写出精彩。舞台上,优美的舞姿是演员们十年功的展现。一个聋哑姑娘在舞台上和着音乐悠然地跳着《雀之灵》,别惊奇,这不是神话,她是经过了难以数计的训练才取得的成就,训练中无数次的错误没有使她气馁,一遍又一遍地根据音乐振动的鼓点才跳出了完美的舞姿。台下,掌声雷动,为了她精彩的演出,更为她坚持不懈的努力。
错误装点人生。人的一生是由无数个错误装点着的瑕玉,虽不完美但很真实。无数个错误是我们无数个走向成功的起点。错误使我们品格坚毅,性情坚韧,我们在无数次的出错中得到升华,又在无数次改正错误的路上学会执著。
让我们都鼓起勇气,直面错误,不被身边的冷语所退缩,因为我们相信,错误的背后就是成功!是精彩!